当前位置:

沅陵:消防大队组织业务技能培训 加强校园微型消防站队伍建设

来源:红网 作者:彭沂霖 邓军 瞿宏红 编辑:实习生 陈叶彤 2020-09-17 16:47:38
时刻新闻
—分享—

培训现场。

培训现场。

红网时刻9月17日讯(通讯员 彭沂霖 邓军 瞿宏红)为进一步加强辖区校园微型消防站队伍建设,全面提高微型消防站人员灭火救援以及应急联动能力,9月16日,湖南省沅陵消防大队组织辖区沅陵县职业中等专业学校微型消防站队员开展业务技能培训。

培训中,大队选派了业务技能娴熟、实战经验丰富的指战员担任培训教员,为微型消防站队员现场讲解了初期火灾扑救措施、水带连接铺设的注意事项等知识,同时结合自身实际灭火经验,对扑救初期火灾中容易出现的“小毛病、小错误”进行了细致的讲解,并让参训人员进行实地操作,方便微型消防站队员更好更快掌握操作要领,确保一旦发生火灾,微型消防站第一时间组织灭火力量处置火情,切实发挥出“灭小、灭早”的实际作用。

此次培训切实提高了辖区校园微型消防站队员的责任意识和业务技能水平,进一步增强了微型消防站与消防救援大队之间的协同作战能力,把火灾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努力为莘莘学子创造一个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来源:红网

作者:彭沂霖 邓军 瞿宏红

编辑:实习生 陈叶彤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9/17/831247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