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决胜全面小康 践行科技为民 珠晖区启动2020年“全国科普日”活动

来源:珠晖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唐兰荣 编辑:姜珊 2020-09-17 14:32:46
时刻新闻
—分享—

14.jpg

市民驻足于展板前,仔细阅读科学知识、生活常识等内容,工作人员为前来观展的市民发放了科普宣传手册。

11.jpg

来自衡阳师范学院的学生们热情地为市民修理家电。

图像大小.jpg

珠晖区委宣传部、区网信办工作人员向市民发放网络安全宣传资料。

12.jpg

来自冶金医院的志愿者为市民开展医疗服务。

13.jpg

冶金小学六年级的学生正在进行科幻画作品速绘。

15.jpg

冶金小学六年级的两名学生展示自己创作的科幻画作品。

9月17日,衡阳市珠晖区科学技术协会联合冶金街道等相关单位,在冶金花园开展了主题为“决胜全面小康,践行科技为民”的珠晖区2020年全国科普日活动启动仪式暨集中宣传活动,提升市民科学素养,丰富市民科普知识。

活动现场,来自冶金小学六年级的10余名学生正在进行科幻画作品速绘,大家用手中的蜡笔、水彩勾画出一个个充满童趣的科幻世界,让人感受到科技的魅力;而来自衡阳师范学院的学生们也热情为市民修理家电。居民颜学军高兴地说,通过这次科普活动,自己了解了很多新的知识,希望这样的活动以后继续多开展,让居民在科技普及方面收获更大。

当天,活动现场发放宣传资料3000余份,直接受益人群达1000余人。除了在冶金花园举行现场宣传活动外,珠晖区各乡镇(街道)也将同步开展科普阅读、校园科普等科普联合活动,扩大活动覆盖面、受益面和影响力,让更多公众了解全国科普日,营造出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良好氛围。

活动期间,珠晖区科协将面向基层、服务发展,广泛开展“多阵地、多战线、广覆盖、齐参与”的系列科普活动。主要包括科普知识、医疗服务、雷锋家电维修、法律咨询、网络安全等宣传活动。珠晖区冶金街道党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王艳表示,通过健康讲座、低碳生活、科普手工制作等一系列的活动宣传来提升居民的科学文化素养,在不同的层面,比如青少年、中年、老年群体都能够受益。

近年来,珠晖区科协积极指导全区各街道、乡镇建立了基层科协组织,有效拓宽了基层组织建设的覆盖面,提高了基层科协的影响力,在新的起点上开创了科协工作的新局面。并坚持校内科技教育与校外科技活动有机结合,以区青少年活动中心为主体,定期开展校园科技节、科技创新大赛、科普作品大赛等活动,通过科学体验、作品展评、科技观摩等,让青少年感受科技的魅力,增强创新创造能力。同时,珠晖区科协还通过指导农村专业技术协会和农村科普带头人,大力开展农业科技知识宣传普及,发挥农技协和带头人的引领、辐射作用,带领农户脱贫致富。特别是仙碧葡萄产业协会和力丰生态农业基地对当地的科技扶贫发挥了极大的作用,带动2000多农户脱贫致富。(珠晖区融媒体中心 唐兰荣)

来源:珠晖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唐兰荣

编辑:姜珊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