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民革湖南省委举办唐生智故居民革党史教育基地揭牌仪式

来源:红网 作者:唐常 何丽 编辑:周文君 2020-09-17 17:23:49
时刻新闻
—分享—

党史1_副本.jpg

红网时刻9月17日讯(东安融媒记者 唐常 何丽)9月17日上午,民革党史教育基地揭牌仪式在永州市唐生智故居(树德山庄)举行。省委统战部副部长邓焕生,民革中央宣传部二级巡视员刘则永,民革湖南省委专职副主委雷震宇,永州市委常委、副市长欧阳元初,东安县委书记冯德校出席揭牌仪式。市政协副主席、民革永州市委主委、魏秋云主持揭牌仪式。

在揭牌仪式上,刘则永宣读了《民革中央关于将湖南省永州市唐生智故居命名为民革党史教育基地的决定》。

邓焕生、雷震宇共同为民革党史教育基地揭牌。

雷震宇在讲话中向对民革党史教育工作和纪念场馆建设给予关心指导的民革中央表示感谢。他总结了湖南民革近年来在党史教育工作上取得的成绩,表示湖南民革以此次党史教育基地揭牌为契机,学习继承唐生智将军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为国家民族无私奉献的优良传统,努力把唐生智故居建设成为民革党史教育的重要阵地、多党合作历史宣传的重要场所。激励湖南民革党员自觉投身到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的伟大实践中来。

欧阳元初在致辞中表示,永州将以此次基地揭牌为契机,进一步加大对唐生智故居的保护和利用,用好民革党史教育基地这个重要平台,团结引领全市广大统战成员高举爱国主义、社会主义旗帜,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画好最大同心圆,凝聚最强正能量,不断将永州多党合作事业推向前进。

唐生智故居是民革前辈唐生智于1927年回乡修建的庄园式建筑,现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唐生智早年加入同盟会,追随孙中山先生参加过辛亥革命和“讨袁”“护法”运动,后又参加了抗日战争。湖南和平解放前夕,唐生智担任了 “湖南人民自救委员会”主任委员,为湖南和平解放做出了积极贡献。

来源:红网

作者:唐常 何丽

编辑:周文君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9/17/831341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