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娄底市2020年选调生调训正式开班

来源:红网 作者:陈柯佚 编辑:肖拓 2020-09-17 18:46:43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1.jpg

9月16日,娄底市2020年选调生调训班在市委党校开班。

红网时刻9月17日讯(通讯员 陈柯佚)9月16日,娄底市2020年选调生调训班在市委党校开班,市委副书记华学健围绕“深入开展作风整治,展现干部新形象”这一主题,与选调生们进行交流和探讨。市委党校(市行政学院)副校(院)长肖群章主持开学典礼。

华学健以深入浅出的方式,从为什么要开展作风整治、作风整治的关键、作风整治重点等方面向全体选调生学员们强调了作风整治的重要性。他指出,开展作风整治是决胜全面小康的迫切需要,广大学员要增强政治定力、落实工作作风,把人民放在心中,慎言慎行,爱党护党。

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组组长谢龙辉对全体选调生学员提出三点期望:一要强化学习意识,提升自身素质;二要强化作风意识,增强行动自觉;三要强化监督管理,确保培训实效。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等专题导读,到蔡和森纪念馆开展党性教育,全校趣味运动会 ……内容丰富、紧张充实、文体结合的课程是本次调训的一大亮点。

开班式后,选调生们表示,要通过在调训的学习中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在学思践悟中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扎根基层服务人民,将个人小我融入祖国大我,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共命运,以实际行动在湘中大地上书写时代新篇章。

据悉,本次调训共有来自娄星区、涟源市、新化县、冷水江市、双峰县等5个县市区的54名选调生参加。本次学员呈现出“三个化”:“年轻化”。选调生平均年龄24.6岁,其中最大年龄30岁,最小21岁,全员皆“90后”;“知识化”。有22人毕业于“双一流”大学,占比40.74%。具有研究生及以上学历的有24人,占44.45%,其中1人为全日制博士;“多元化”。参加此次培训的选调生来自全国各地,最远的来自黑龙江七台河,其中不乏瑶族等少数民族,为选调生队伍注入了新鲜血液。

来源:红网

作者:陈柯佚

编辑:肖拓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9/17/831363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