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江华人民检察院:集中清理判处实刑罪犯未执行刑罚工作圆满收官

来源:红网 作者:李哲溪 编辑:周文君 2020-09-18 08:16:1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9月18日讯(通讯员 李哲溪)日前,随着两名八旬老人罪犯和一名危重病人罪犯被永州监狱收押,至此,江华瑶族自治县被判处实刑罪犯未执行刑罚的十四名罪犯被全部收监执行,圆满完成了集中清理判处实刑罪犯未执行刑罚工作。

自集中清理判处实刑罪犯未执行刑罚工作开展以来,江华人民检察院面对实践中存在的一些客观问题,防止罪犯脱管、漏管、逃脱,维护司法公正和司法权威,一是摸清底子,有的放矢。通过到该院调查和看守所例行日常安全巡查相结合,核实有14名判处实刑罪犯因各种原因未交付执行。二是积极主动向当地党委汇报,与公安、法院形成合力,了解被执行人目前改造情况、所处位置、是否有新的犯罪行为后,督促召开公、检、法、司刑罚执行监督联席会议。三是总结在执行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解决方法及后续安排,确保有判决有执行,让罪犯依法受到应有的惩罚,既维护法律尊严、杜绝“法律白条”,又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维护了社会稳定。

来源:红网

作者:李哲溪

编辑:周文君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9/17/831387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