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政协主席李微微到桑植调研

来源:掌上张家界 作者:尹明 邵颖 编辑:陆波 2020-09-18 11:05:28
时刻新闻
—分享—

让红色旅游在革命老区振兴中发挥更大作用

省政协在桑植召开专题协商会议 李微微主持

掌上张家界9月17日讯(记者 尹明 邵颖)9月16日,省政协在桑植县召开“挖掘我省红色文化资源,打造精品红色旅游线路”专题协商会议。省政协主席李微微主持。

省政协副主席戴道晋,贺龙元帅女儿贺晓明、贺黎明,市委书记虢正贵出席。

“挖掘我省红色文化资源,打造精品红色旅游线路”为今年省政协年度协商课题之一。通过大量调研,调研组提出了加速推进我省长征国家文化公园的规划申报、全力支持打造“红色桑植”品牌、积极呼吁国家出台有关政策支持等意见建议。

此次协商会采取“一对一”的协商形式。贺龙元帅亲属代表、老红军代表、部分政协委员和相关基层文旅单位负责人等通过现场或远程视频连线发言,提出了加强革命烈士先进事迹宣传、强化红色文化旧址保护、持续加大对革命老区的政策支持等意见建议。针对建议内容,相关省直部门负责人一一予以回应。

“把红色文化传承好、发扬好,是对革命先辈的最好告慰。”李微微说,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红色旅游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发掘红色资源蕴涵的文化内涵,进一步做好征集保护工作,创新红色文化传播方式,讲好讲新红色故事,让红色文化深入人心,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充分发挥红色旅游的政治、文化、经济功能,更好整合各方面政策、资源和力量,积极参与长征国家文化公园建设,充分调动老区人民参与的积极性,进一步完善基础设施建设,推动红色旅游与绿色生态旅游、乡村旅游相结合,让红色旅游在革命老区振兴中发挥更大作用。

与会人员还考察了贺龙纪念馆等红色革命遗址遗迹。

来源:掌上张家界

作者:尹明 邵颖

编辑:陆波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