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络安全宣传周|麻阳:开展网安大检查 筑牢网安防护墙

来源:麻阳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郑春艳 编辑:实习生 陈叶彤 2020-09-18 16:01:02
时刻新闻
—分享—

检查现场。

为切实将网络安全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筑牢网络安全防护墙,9月17日,湖南省麻阳苗族自治县县委网信办联合县公安局、县文化执法局、县扫黄打非办、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消防大队等相关职能部门开展网络安全执法活动,对重点领域、重点单位进行实地检查,督促做好网络安全防护。

检查中,联合检查组先后检查了县人民医院、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麻阳分公司、县中医院、县国土资源局等单位,与各单位网络安全技术负责人交流,了解相关网络信息系统日常维护管理情况,认真筛查网络系统存在的管理风险、安全隐患与系统漏洞,针对发现的问题,要求立行立改,确保网络安全。此外,县消防大队工作人员还对各单位机房的相关消防器材配备情况进行全面检查,堵住火灾隐患。 此次检查共发现网安方面的问题9个,发放整改通知书3份。

据县委网信办主任黄代斌介绍,此次检查是“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中的一项内容,目的是通过检查提升各单位网络安全意识,增强网络安全防护能力。下一步,网信部门将严格落实网络安全等级保护制度,完善各项网络安全管理制度和技术防护措施,并邀请有资质的网络安全检测公司对全县存在网络系统的党政机关和企事业单位进行网络安全检测检查和相关网络安全知识培训,唱响网络安全主旋律、守好主阵地、筑牢防护墙,确保全县网络安全大局稳定。(麻阳站记者 郑春艳)

来源:麻阳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郑春艳

编辑:实习生 陈叶彤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