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冷水滩:加强贫困劳动力技能培训 聚焦技能扶贫

来源:红网 作者:龙谦明 戴淑银 编辑:陈小婷 2020-09-18 09:08:3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9月17日讯(通讯员 龙谦明 戴淑银)“通过这次培训,我学到了很多的家畜饲养的技术,为今后的科学饲养打下了坚实基础。”参加技能培训的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杨文正这样说道。

今年以来,冷水滩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推行“乡镇全覆盖、贫困劳动力愿培尽培”的技能培训目标,联合各乡镇和职业技能培训学校举办下乡培训,持续加强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技能培训,有针对性地开展了家畜饲养、电子商务、养老护理员、计算机操作、营养配餐员、食品加工等工种技能培训。截至目前,全区共培训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732人,其中“两后生”73人。

扶贫先扶智,职业技能培训是一项受益面广、费用少、时间短、见效快的扶贫方式。今后,冷水滩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将继续以技能培训为抓手,持续推进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技能培训,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奉献人社力量。

来源:红网

作者:龙谦明 戴淑银

编辑:陈小婷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9/18/831430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