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快乐脸盆 健康成长 芒果V基金携手爱心企业走进龙山县中小学

来源:红网 作者: 由雅 杨朝文 编辑:陈加宁 2020-09-18 10:39:1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18日讯(通讯员 由雅 记者 杨朝文)助力精准扶贫,发展教育脱贫。针对当前农村部分学校各类基础卫生设施不完善,学生们卫生防疫意识不充足这一情况,芒果V基金携手广汽三菱,通过“快乐脸盆计划”公益项目向龙山县部分中小学校捐赠1400多份卫生脸盆礼包和健康教育课程,帮助孩子们提高卫生意识,健康生活。

WechatIMG115.jpg

志愿者走进龙山县中小学校,教孩子们养成良好个人卫生习惯。

在龙山县召市镇民族中心小学,志愿者讲师们走进教室,为孩子们开设儿童自我保护、防溺水、心肺复苏、女童生理卫生、男童生理卫生等等课程。操场上,在整整齐齐摆放着装好清水的不锈钢脸盆旁,志愿者讲师还认真地教孩子们“七步洗手法”、为什么要刷牙、如何用牙刷刷牙等卫生知识。经历了新冠肺炎疫情,这些基础卫生知识变得弥足重要,孩子们瞪大眼睛听得格外专注。“原来饭后一定要漱口是对牙齿好!”“原来洗手也要一步一步慢慢来,洗干净手才能避免细菌入口,谢谢老师教我!”小学三年级的小哲开心地跟老师们分享着今天的收获。

此次公益之行,志愿者一行还为龙山县召市镇初级中学、民族中心小学捐赠卫生脸盆礼包,让孩子们在学习卫生知识的同时着力加强个人卫生防护。今年是“快乐脸盆计划”发起的第一年,接下来,项目组还将横跨甘肃、四川、云南、贵州、湖南等省市,去往77个乡镇,为更多农村学校送去脸盆大礼包以及开展卫生基础知识课程,帮助农村孩子们养成卫生干净的生活习惯,健康快乐地成长。

来源:红网

作者: 由雅 杨朝文

编辑:陈加宁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9/18/831460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