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青年才俊聚衡阳!学习弘扬夏明翰革命精神,勇担时代使命

来源:红网 作者:谭倩 邱鹏 王勤 编辑:李璐 2020-09-18 11:55:32
时刻新闻
—分享—

00.jpg

9月17日下午,学习弘扬夏明翰革命精神与当代青年的使命担当研讨会在衡阳举行。

红网时刻衡阳9月18日讯(记者 谭倩 通讯员 邱鹏 王勤)9月17日下午,学习弘扬夏明翰革命精神与当代青年的使命担当研讨会在衡阳举行,来自机关单位、高校、研究机构及社会团体的专家、学者及青年代表,共同缅怀夏明翰为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不朽功勋,追思他为党和人民的伟大事业奉献担当、牺牲一切的光辉一生,学习他祟高的革命精神和品德风范。

中央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咨询委员会委员、原中央党史研究室副主任、中国中共党史学会常务副会长龙新民,中共湖南省委党史研究院院长胡振荣,湖南省中共党史人物研究会会长、原省委党史研究室巡视员夏远生,共青团湖南省委副书记、省青年联合会主席李志超出席并讲话。中共湖南省委党史研究院副院长王文珍主持会议。中共衡阳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刘正兴致辞。衡阳市政协原主席、市委党史联络组顾问刘增科出席。中共衡阳县委书记曾秀致欢迎辞。

“砍头不要紧,只要主义真。杀了夏明翰,还有后来人。92年前,年仅28岁的夏明翰同志就义前写下这首振聋发聩的就义诗。他是一个信仰坚定的共产主义者,是一个舍身取义的湘籍革命家。入党7年,人生仅28载,他用生命践行着“革命理想高于天”的追求,激荡灵魂、烛照古今。今年是夏明翰烈士诞辰120周年,他为之奋斗图强的祖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而其精神历久弥新,感召和激励着一代又一代“后来人”。

龙新民指出,夏明翰是为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事业献出宝贵生命的英勇烈士,他的《就义诗》是崇高革命精神的真实写照和集中宣示,是共产党人初心使命的生动诠释和具体体现,更是革命先烈留给后人的宝贵精神财富。他希望,大家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传承弘扬明翰精神,高扬主义真,当好后来人。党史部门要充分整合资源,在红色文化的宣传、红色基因的传承方面创造更多更好的经验。

“夏明翰烈士一生追求光明、坚守信仰、敢于牺牲,是湖湘英雄的杰出代表,是衡阳儿女的光辉典范。”刘正兴表示,要传颂夏明翰烈士光辉传奇的人生经历,传承夏明翰烈士无比坚定的理想信念,传扬夏明翰烈士舍我其谁的英雄气概,大力弘扬明翰精神,把明翰精神化作攻坚克难的坚毅决心,化作建功立业的强大动力,扛牢当代青年的使命担当,在新时代的征程上奋发有为、再立新功。

会上,原中共中央党史研究室研究员李蓉、湘潭大学副校长、教授刘建平等8位专家学者和青年代表围绕夏明翰革命精神的形成、夏明翰革命精神体现的党性修养及当代青年学习传承夏明翰革命精神等方面,先后作研讨交流发言,提出了许多具有启示性的新观点、新见解,提炼形成了更为精准的夏明翰革命精神的独特标识,更好地挖掘了夏明翰革命精神激励当代青年奉献担当的重要价值。

当前,青年是推动党和国家发展的重要力量,是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生力军。研讨会一致认为,新时代青年要弘扬忠贞的爱国主义精神,树立坚定的共产主义信仰,践行伟大的革命斗争精神,赓续好传承红色基因。

“面对问题不逃避,面对困难不退缩,面对责任不推诿,越是艰险越向前。”湘潭市第一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易钊泉表示,夏明翰精神对他来说就是要树立为民情怀,立足本职岗位,一切以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为奋斗目标。

据悉,此次研讨会由湖南省中共党史人物研究会、湖南省青年联合会主办,湖南省委组织部机关青年工作委员会、衡阳市委党史研究室及共青团衡阳市委协办。

来源:红网

作者:谭倩 邱鹏 王勤

编辑:李璐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9/18/831538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