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蓝山公安:积极打击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 构筑网络空间“安全防护罩”

来源:红网 作者:邓钟雨 编辑:周文君 2020-09-18 15:10:37
时刻新闻
—分享—

1_副本.jpg

红网时刻永州9月18日讯(通讯员 邓钟雨)为健全完善常态长效防范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宣传工作机制,9月17日,蓝山县公安局组织开展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宣传活动,进一步预防和减少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发生,有效遏制蓝山县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案件高发势头。

2_副本.jpg

活动现场,公安民警通过悬挂横幅、摆放展板、现场讲解、案例解说、发放宣传手册等形式多样的宣传方式,对常见的网络刷单、办理贷款、信用卡诈骗、机票改签、投资理财、利用QQ冒充熟人诈骗及冒充公检法诈骗等电信诈骗案件进行讲解揭露,面对面向群众宣传案件特点、作案方式和识别、防范知识,告知群众不要向陌生人透露自己的身份信息、银行卡密码等重要信息,陌生人加好友要慎重通过,警示广大群众“不轻信、不汇款、不受损”。

本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现场咨询100余人次,摆放宣传展板10块,受教育群众1000余人。通过此次宣传,进一步有效提升群众网络安全防范意识和辨别能力,减少网络违法犯罪滋生土壤,赢得现场群众的一致好评,达到了宣传活动的预期目标。

来源:红网

作者:邓钟雨

编辑:周文君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9/18/831557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