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靖州手工月饼走俏 日销售5000余斤

来源:红网 作者:康晓乔 龙俊霓 陈叶彤 编辑:姜珊 2020-09-18 16:08:0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18日讯(通讯员 龙俊霓 记者 康晓乔 实习生 陈叶彤)一大早,湖南省靖州县的黄智慧带领着徒弟们已经忙活起来,历经多年的不断传承,黄智慧的传统手工月饼因技艺老道且食材上乘,每年“私人定制”月饼量越来越大,如今日就销售了5000余斤。

记者在黄智慧的月饼手工作坊里看到,徒弟们有的在包馅料,有的在用模具压饼,个个忙得不亦乐乎。他们把薄薄一张面皮包在馅料外,慢慢揉捏后,面皮将馅料完全包裹住,黄智慧说,这可是个技术活,需要多年的经验,初学者做这个会包不均匀。如果馅少了,就达不到顾客喜欢的那种口感,馅多了饼子就会破,影响美观,所有用量都有讲究,以前的月饼非常简单,那时候没什么人做,就是花生、冰糖、一点芝麻,现在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和国家的政策越来越好,现在月饼里面还添加了各种坚果、蛋黄。

入模压制月饼后,便进入烤箱烘烤,两个师傅守着火炉,不停地添加柴火,翻动月饼:“柴火烤制的月饼,香脆柔软度非常爽口,而且不很油腻。”

十几分钟后,烤好的月饼新鲜出炉,整个房间都弥漫着香气。而门口等着购买月饼的市民们早就挤破了门槛,按照惯例,第一炉烤出来的月饼会送给众人分食,黄智慧热情地招呼顾客过来品尝。

黄智慧告诉记者,这种做法,是以前老作坊的口味传承下来的,不添加任何添加剂,所以顾客比较喜欢这种现做现卖的月饼,每天的销量都特别好,可以说产品供不应求,其中还有不少市民是买去寄给外地朋友的。

与盒装月饼相比,本地产月饼虽然包装简单,但市民能够真实地看到制作全过程。而在卖相和安全两者之间,更多顾客显然更愿意选择后者。黄智慧表示:“我们虽然是传统的工艺手法,但是我们加入了新的制作工艺,加入了新的原材料,使这个月饼吃起来更加爽口不油腻,而且我们的月饼主要是销往全国各地,广州深圳,很多在我们这里寄快递,让身在外地的游子,感到我们苗家阿妹月饼的口感,让他们有思乡的情怀。”

来源:红网

作者:康晓乔 龙俊霓 陈叶彤

编辑:姜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9/18/831604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