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巡视整改进行时丨宁远推进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李严军 编辑:陈小婷 2020-09-18 16:19:3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9月18日讯(通讯员 李严军)9月18日上午,宁远县委副书记、县长唐何主持召开全县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齐纲要等县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近年来,宁远县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系列文件精神,把预防、整治欠薪作为落实民本民生、维护社会稳定的重要内容,坚持高位推动、广泛宣传、严办案件,拖欠农民工工资投诉逐年减少。会上,县人社局汇报了全县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情况。会议表示,要成立专门班子,指导企业设立农民工工资专用账户,并切实发挥作用;摸清底子,督促企业筹措资金,想办法渡过难关;进一步搜集证据,依法处置,严厉打击恶意拖欠农民工工资的行为,惩处失信行为。

唐何指出,做好农民工工资支付保障工作,关系到广大农民的切身利益,关系到政府形象,也关系到社会稳定和经济发展,全县历来十分重视农民工工资保障工作。全县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人民至上,把保障农民工工资提升到维护广大群众的根本利益上来;要全面清查,确保相关企业设立农民工工资专用账户,并切实发挥作用;要加强调度,严格执法,对恶意拖欠农民工工资的行为零容忍;要广泛宣传,建立长效机制,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的行为,切实维护广大农民工的合法权益。

来源:红网

作者:李严军

编辑:陈小婷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9/18/831646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