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零陵:快马加鞭推进课题研究 促进档案公共服务水平提升

来源:红网 作者:罗勋湖 周胜 编辑:陈小婷 2020-09-18 16:17:5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9月18日讯(通讯员 罗勋湖 周胜)为加快课题研究进度,确保如期结题,9月17日,零陵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彭江辉在湖南科技学院调度《零陵历史文化档案资源保护与利用研究》课题研究工作。各子课题组负责人以及相关专家学者参会。

会上,各子课题组负责人分别报告了所负责课题研究进展情况、存在的困难以及经费开支情况。作为课题组总负责人,彭江辉认真听取各子课题组的汇报后指出,全区申报的《零陵历史文化档案资源保护与利用研究》档案科技项目,今年6月成功升格为国家档案科技项目(湖南仅4个,零陵区为全省唯一的入选县区)后,更加凸显了历史文化档案服务地方经济文化发展的重要性,对课题的各个研究维度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他要求,各子课题组秉承“对零陵负责、对历史负责”的科研态度,克服疫情带来的影响,抢抓进度,按照项目任务书,不折不扣推进项目实施,确保课题在明年6月底初步完成,为零陵文化事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与会课题组专家就各课题存在的技术难点、课题间的协同工作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进一步明确了下步研究工作的重点和突破方向。

零陵区申报的《零陵历史文化档案资源保护与利用研究》档案科技项目,共分为15个子课题,预计在3年时间左右完成。该课题今年先后成功入选湖南省档案科技项目和国家档案科技项目。截至目前,2018年率先启动的3个子课题《零陵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与传承》《零陵古城区的历史印迹》《潇湘古镇的历史探研》已于2019年3月结题。

来源:红网

作者:罗勋湖 周胜

编辑:陈小婷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9/18/831647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