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桂东法院公开审理一起涉恶犯罪案件

来源:红网 作者:郑涛 雷伊琪 郭彬彬 编辑:胡冲 2020-09-18 21:45:07
时刻新闻
—分享—

9.18.jpg

庭审现场。

红网时刻9月18日讯(记者 郑涛 实习生 雷伊琪 通讯员 郭彬彬)9月18日,桂东县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被告人唐某飞等19人寻衅滋事、聚众斗殴一案。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职工代表,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社会群众及被告人家属等200余人参加旁听。

公诉机关指控,被告人唐某飞等19人经常纠集在一起,从事不法活动,获取非法利益。2015年2月,被告人唐某飞伙同唐某航在桂东县城租用门面开设“飞航腾达商行”,并建立微信群,通过请吃请喝、为服刑人员交钱等小恩小惠手段网罗了唐某峰、谷某志、胡某飞、黄某勇等一批社会闲散人员和刑满释放人员,在桂东县内从事高利放贷、使用软暴力为收取佣金代他人催收欠款、开设赌博游戏室等非法活动,逐步形成了犯罪集团。2015年至2018年,该犯罪集团成员多次在桂东县城交通要道和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实施寻衅滋事和聚众斗殴等犯罪行为,为非作恶,欺压群众,扰乱经济和社会秩序,造成较为恶劣的社会影响,系恶势力犯罪,应当依法严惩。

案件受理后,桂东县法院高度重视案件审理工作,由院党组成员、综合审判庭庭长陈益民担任审判长并主审,安排资深精干法官组成合议庭进行审理,制定了庭审预案。开庭期间,秩序井然,法庭调查、法庭辩论等依次展开,庭审各项工作顺利进行。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当中,法庭将择期进行宣判。

旁听庭审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群众代表表示,公开审理涉恶犯罪案件充分彰显了人民法院全力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坚定决心,整个庭审依法进行、规范有序、公开透明;希望人民法院严厉打击涉黑涉恶违法犯罪,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来源:红网

作者:郑涛 雷伊琪 郭彬彬

编辑:胡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9/18/831718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