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乡镇书记、镇长、人大代表直播带货,150家单位企业助力 耒阳开创消费扶贫新局面

来源:红网 作者:石珊 资一帆 文明 编辑:王敏 2020-09-18 22:52:12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0918230453.jpg

9月18日上午,衡阳市2020年消费扶贫月系列活动耒阳专场活动启动。(摄影 伍维华)

微信图片_20200918224639.jpg

市民争相购买扶贫产品。

红网时刻衡阳9月18日讯(记者 石珊 通讯员 资一帆 文明)神龙国油、富必帮黄豆酱、糖粑粒、金丝黄菊……9月18日上午,衡阳市2020年消费扶贫月系列活动耒阳专场活动启动,66家耒阳扶贫企业及其特色农副产品共同参展,吸引众多市民前来采购。此次消费扶贫活动将持续两天,截至当天下午18时,线上线下销售额超过400万元。

衡阳市委常委、耒阳市委书记罗琼正在品尝扶贫产品。

耒阳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旭东和直播间的“宝宝们”打招呼。

展销采用乡镇书记(或乡镇长)全网直播+大型广场展销的方式进行,期间将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打造一批销售爆款,届时将评选出10款“最受消费者欢迎的耒阳农产品”、10款“最具销售潜力的好网货”,并授予奖牌。

展销采用乡镇书记(或乡镇长)全网直播+大型广场展销的方式进行。

启动仪式上,湘南监狱、大唐华银电力股份有限公司耒阳分公司、耒阳市教育局等耒阳市13个单位现场与乡镇签订一对一长期消费扶贫合作协议,有意向单位超过150家单位企业总金额约3000万元。

近年来,耒阳市积极探索消费扶贫新模式,出台了一系列奖补政策,推出了“工会代购”“已购代捐”“以买代帮”等多种行之有效的措施,极大的激发了社会力量参与脱贫攻坚热情,越来越多的贫困群众享受到了消费扶贫带来的红利,极大底提高了全市脱贫质量,促进了全市产业发展。

耒阳市委副书记邱小兵介绍,耒阳市注重政府引导,着力强化顶层设计,出台了系列举措动员全市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力量参与脱贫攻坚;注重搭建平台,将福源公司原有电商平台升级,改造为贫困地区扶贫产品线上展销、物流跟踪等一站式综合服务平台;同时,拓宽渠道充分挖掘消费潜力,将消费扶贫和电商扶贫相结合,建设了1个农村电商综合服务中心,3个消费扶贫专馆,4个消费扶贫专区,35个农村电商站,培育示范网店150个,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销售贫困村、贫困户和扶贫企业的农特产品。

来源:红网

作者:石珊 资一帆 文明

编辑:王敏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9/18/831737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