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0全国城投公司总资产百强榜发布 常德城投上榜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晏臻 编辑:郑江晖 2020-09-18 23:16:0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常德9月18日讯(通讯员 晏臻)9月17日,全国城投公司百强榜单发布。常德市城投集团以总资产(以2019年末总资产计)1142.17亿元,排名第39位,较去年上升14位,在省内仅次于长沙城投和株洲城投。

图片5.jpg

榜单显示,全国城投资产规模前三甲较往年没有变化,仍为天津城投集团、上海城投集团和北京基投公司。这三家公司的总资产规模为20,902亿元,占到全国城投公司总资产的11.73%。

该榜单是《城投蓝皮书》内容当中的一部分,由中国现代集团撰写并发布。资产规模是衡量城投公司的一个重要因素。城投资产规模的整合做大,不仅有利于地方国有资本投资运营主体的打造,盘活地方国有资产资源,对地方债务化解和产业发展也能起到一定的促进作用。

图片4.png

常德市城市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于1998年成立,为市属国有中Ⅰ型企业,由市国资委100%控股。作为常德市政府参与城镇化建设的主体,常德城投围绕城市综合运营商的发展定位,按照“1+4”即科技+城市、文旅、产业、投资的业务战略,将公司各项业务与城市发展、居民生活深度融合,是区域内唯一的功能型企业、湖南省内资产规模第三大的国有独资企业、国内外市场认可的知名国有资产建设投资公司。

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强力支持下,公司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突破城区界限,过江入县;公司业务突破建设投资界限,向营运及上下游延伸;产业投资突破地域界限,向市、省外发展。经营能力持续增强,得到了资本市场的广泛认可,2020年债券发行连续创造湖南的新低,近日更是获得国际权威信用评级机构惠誉国际评级(Fitch Ratings)认可,主体国际信用评级重回投资级(BBB-)。

为打造国家级头部平台企业,市委、市政府举全市之力整合转型和支持公司信用建设。自2018年来,陆续注入了多项城市特许经营权、优质经营性资产、战略性资质资源和财政性补助资金。公司经营规模、资产质量、产业布局、发展格局等均实现了跨越式的发展。

今年,在国际新冠肺炎疫情持续蔓延的背景下,常德城投表现稳健,逆势而上,上半年资产总规模达到1234.22亿元。常德城投已成为除长沙城投外,省内地级市成功转型的平台企业。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晏臻

编辑:郑江晖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9/18/831739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