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扶贫印记·组图|柞市阳兴篇·笑出幸福,喜迎小康

来源:红网 作者:全咏 尹朝辉 张木兰 编辑:王敏 2020-09-18 23:23:51
时刻新闻
—分享—

01.png

(策划/全咏、尹朝辉 制作/张木兰)

阳兴村随处可见辛劳耕作的人们,他们背朝艳阳,身俯大地,汗水浸湿衣裤,喜悦爬上眉梢。

村子里产业一时一日蓬勃发展,老百姓生活一天一面展现新颜。

山林里硕果累累,村庄内和和睦睦,百姓们勤勤恳恳,人心里安安乐乐。

这个曾经种下产业苗的“贫困村”已经丰收幸福,兴旺日子正悄然而至。

04.jpg

身残志坚周和平,现年67岁,30多年前从事建筑行业,不幸被机械绞断右脚,从此家庭失去了经济支柱。2010年之前,上有老下有小的他是村中的“上访专业户”、“独脚访天下”。自从2014年将他家纳入建档贫困户以后,在村支两委与帮扶人彭忠荣引导下,他认识到致富是靠努力奋斗出来的,劳作时他虽不能像常人那样得心应手,但凭着他聪明的头脑用巧力、用好政策积极创造财富。如今他家耕种稻田30余亩,马儿帮他驮粮食;他还用传统的养殖方法养殖玫瑰香猪4头,黄牛4头,黑山羊10多只,年纯收入突破4万元,他脸上堆满了笑容。

05.jpg

刘信长现年55岁,建档立卡贫困户,因疾病致残,不能从事重体力劳动,妻子弱智,女儿尚小,在校读书,家中还有80多岁的老母亲。他的帮扶人全立军自己掏腰包拿出4000元帮他买黑山羊。去年,他由20余头黑山羊发展到40多头,还养了300多只鸡、4头黄牛,年收入达到5万余元。尝到甜头的刘信长对生活充满了信心,他坚信今后的路一定会更宽更广!

02-恢复的_副本.jpg

周千足今年54岁,妻子患有精神病,老母年逾八十,家庭条件比较困难,他又不能外出打工。2018年开始,春光新能源合作社请他帮忙管理柠檬基地,每月都能领到2000元的工资,真是把他乐坏了。他说:“国家政策真是好呀,让我在家门口就可以工作,又能照顾家庭。”

06_副本.jpg

今年73岁的彭发银,丈夫长期生病,不能做体力活,自己也患有慢性病,儿子在外打点零工,还要供3个小孩读书,家庭条件非常艰苦。看她两老勤劳肯干,结合家庭实际情况,驻村帮扶工作队和村支两委商议将扶贫下发的24头玫瑰香猪由她来养,她和丈夫决定用传统的方法来养这些猪,每天清早起来煮猪食,不到3个月,其中的一头母猪就生了12头小猪,老两口高兴得不得了,干得更起劲了。到目前为止,已经有9头母猪生了小猪,现在栏里的猪大的有100多斤,小的也有50多斤,预计今年的收入可达2万元。她逢人就说:“感谢国家的好政策,圆了我的脱贫致富梦!”

07_副本.jpg

黄卫华2016年因病致贫,现每天服药,不能外出务工。根据本人情况,村两委安排他为村里的保洁员,每年收入18000余元.今年,他又在家养了400多只鸭,预计收入可以达到3万元。现在他脸上充满了笑容。

03_副本.jpg

陈连秀是柞市镇阳兴村书房组人,今年66岁,2016年一场大病花光了所有的积蓄,老伴也患有慢性病,不能外出务工,怎么办?在驻村帮扶工作队和村支两委的安排下,她在本村油茶基地务工每月能领1500元的工资,她心里乐开了花,在家门口务工,既能拿工资,家里老伴也能照顾到,国家政策真是好呀!

来源:红网

作者:全咏 尹朝辉 张木兰

编辑:王敏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9/18/831740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