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水利部到江华调研《移民条例》

来源:红网 作者:周声遥 编辑:陈小婷 2020-09-19 09:43:57
时刻新闻
—分享—

02.jpg

红网时刻9月19日讯(江华融媒记者 周声遥)9月17日,水利部水库移民司政信处处长李曦一行到江华就《移民安置条例》的修订前期工作开展调研,重点了解移民安置、后期扶持、监督管理的主要做法和成效。江华县委副书记、县长龙飞凤,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黄志坚,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唐震,县政协副主席黄世才陪同调研或参加座谈会。

李曦一行先后来到四联移民安置点、东田移民安置点、涔天河水库、水口移民安置点,通过听取汇报、实地查看等方式,详细了解了江华移民产业发展、移民基础建设等相关情况。有关部门还结合自身工作职责围绕水库移民搬迁工作进行经验交流。

03.jpg

会上,与会人员向调研组一行汇报了江华移民安置工作基本情况。各参会单位就调研内容踊跃发言,从机制体制、移民安置补偿和移民后期扶持等方面就移民安置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调研组对江华移民安置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表示,对于《移民安置条例》修订前期工作要多听取征求各个地方的意见和建议,希望大家共同努力,修订完善《移民安置条例》是适合当前时代发展的需要,是开展移民工作的基础,也是开展移民工作的法律依据。并指出,江华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积极参与移民安置工作,使整个移民工作的满意度较高。采取了多门路、多渠道引进移民后期扶持相关项目,让移民有稳定的发展,增加了移民收入。同时,还要结合美丽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进一步完善基础设施,加大产业扶持,着力改善民生,切实增加移民群众内生动力,提升发展能力。

来源:红网

作者:周声遥

编辑:陈小婷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9/19/831759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