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反响② |拼搏奋进不负韶华 绽放青春光芒

来源:红网 作者:陈珉颖 卢欣 王嫣 编辑:高芹 2020-09-19 12:12:0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记者 陈珉颖 卢欣 王嫣 长沙报道

初秋时节,三湘大地,洋溢着丰收的喜悦。湘江之畔,岳麓山下,这里有一座延续千年办学的古老学府。

9月17日,习近平总书记来到湖南大学岳麓书院,考察学校加强和创新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传承弘扬优秀历史文化情况。

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调研时表示,希望同学们不负时代重托,不负青春韶华,勤奋学习,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走好人生道路,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奉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湖南全省广大师生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自己未来的学习、工作指明了奋斗方向,要牢记使命,不负重托,将习近平总书记的希望与嘱托转化为前进道路上的强大动力,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应有贡献。

潜心研究

为祖国科技发展贡献力量

“见到你们很高兴,让我想起岳麓书院的两句话:‘惟楚有材,于斯为盛’。真是人才济济啊!”习近平总书记的这一句话,让现场沸腾。湖南大学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控制科学与工程系副主任江未来,昨天说起这一情景,依然激动不已。 

江未来的研究方向是自主无人系统和AI智能系统相关领域,作为湖南大学机器人视觉感知与控制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骨干成员,他说:“习近平总书记的到来,对于湖大师生无疑是个巨大的鼓舞。”

江未来表示,“作为科研工作者,我们一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坚持‘四个面向’,潜心研究,推动无人机各场景应用,为祖国的科技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迎难而上

破解科研难题勇攀高峰

“当我们在教室里得到通知说习近平总书记要来,整个教室都沸腾了,所有的同学都很激动,”湖南大学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电子系博士生姚文泽说。

姚文泽的研究方向是电子束光刻的邻近效应仿真与矫正EDA软件,他所在的半导体材料与工程实验室希望在未来几年中能让我国在相关软件方面实现从设计、制造到应用的全自主,并一直为之努力。

“习近平总书记很亲切,就像一位温暖的长者,嘱咐我们要不负青春韶华,为国家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姚文泽说,“作为年轻的科研工作者,我们就要有勇气选硬骨头啃,才能不断超越自我,勇攀高峰。”

树立正确人生观

奋力走好人生路

“知道习近平总书记会来湖南大学岳麓书院的时候,真的特别激动,但因为学院临时召开紧急会议,没能赶到现场,又觉得十分遗憾”,湖南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学生张梅回想起习近平总书记来考察调研那一天的情景,依旧十分感慨。

张梅说:“虽然遗憾,但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也给予了我和同学很大的启发和动力,青年是时代的未来,也是中国的未来,我们只有系好第一颗扣子,形成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才能走好人生的路。”

“青年是民族的未来,是祖国未来的栋梁之材,应当不辱使命,做到不负时代重托、不负青春韶华!”张梅表示。

奋勇向前

提升我国能源技术国际竞争力和话语权

“听到习近平总书记说我们是这个时代建设的栋梁之才,非常激动,祖国的强大来之不易,自己处在一个最好的时代,接受着千年学府的文化熏陶,定当加倍努力,奋勇向前。”湖南大学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电气系博士生刘小龙说。

刘小龙的研究方向是综合能源系统调度以及需求侧响应。他介绍说,综合能源系统的研究不仅能实现社会能源的可持续发展,也已成为国际能源领域未来重要的战略方向。

刘小龙说,“能成为湖大学子我很荣幸,未来,希望能为国家能源技术领域,在提升国际竞争力和话语权上,贡献出自己的一点力量。”

来源:红网

作者:陈珉颖 卢欣 王嫣

编辑:高芹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9/19/831762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