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今天的头条留给他!

来源:红网 作者:陈余 覃琳 编辑:任欣蓓 2020-09-19 15:18:51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军地领导、驻株部队官兵、民兵以及学生代表60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

2.jpg

维和英雄吴乐演讲。

3.jpg

株洲市15所小学被授予国防教育示范学校。

红网时刻株洲9月19日讯(通讯员 陈余 覃琳)9月19日,株洲市在湖南汽车工程职业学院大礼堂举行以“奋进新时代、聚力强军梦”为主题第20个全民国防教育日暨国防教育进校园启动仪式。株洲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聂方红,株洲军分区政委周杰,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杨胜跃等军地领导和驻株部队官兵、民兵以及学生代表600余人共同在激昂的国歌声中追溯革命历史,展望未来。

今年正值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和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株洲市军地积极响应号召,紧密结合当前形势,决定以全民国防教育日为契机,以创建国防教育示范学校为抓手推动国防教育扎根校园这块“主阵地”,在广大学生中深植“红花种子”。

活动在《我心中的五星红旗》视频拉开帷幕。仪式上,从全市遴选出的首批15所小学被授予国防教育示范学校称号,标志着国防教育进校园活动正式启动。这些学校将担任试点任务,创建小小国旗兴趣班,按照每学期16次课,每次课程时长90分钟的模式,重点开展与国旗同框拍照、学习军礼动作、学唱军歌、学讲红色故事等一系列课程,带动全校学生开展国防教育。

为增强师资力量,株洲军分区政治工作处联合市委宣传部、教育局等部门采用聘用国防教育辅导员、开展共建帮扶方式持续推动活动开展。

仪式上,来自全市16名优秀退伍军人、街道专武干部和学校优秀教师正式被聘用为首批国防教育辅导员。曾在南苏丹维和任务中表现突出、光荣负伤的吴乐作为代表在现场说到:“维和任务完成后,由于身体原因,我选择了退伍。虽然离开了部队,没有了军装,但军魂早已深深融入了我的血脉。虽然我不再扛着钢枪,但我依然可以为祖国的国防做些力所能及的工作,我现在担任天元区嵩山街道武装专干,今天又被评为国防教育辅导员,我要用我的行动去宣传国防。”他在现场同时宣讲了维和经历,那些“子弹从头上飞”的真实场景、战友们的英雄事迹让在场的人无不潸然泪下、深受教育。

与此同时,市国教办与湖南汽车工程职业学院士官班正式签订帮扶共建协议。此次协议的签订时间为2020年9月19日至2025年9月18日,为期5年。通过此次法律协定,完善帮扶共建具体权责义务,确定受托方派遣护旗卫士到校指导的方式。

仪式最后,株洲市各大专院校以此为主题,展开歌唱祖国、诗歌朗诵、军体拳等节目表演,赢得了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

来源:红网

作者:陈余 覃琳

编辑:任欣蓓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9/19/831793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