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开学第一课丨长沙开福区人武部走进大学开展国防教育

来源:红网 作者:杨艳 陈月亮 彭达 编辑:胡冲 2020-09-19 19:36:19
时刻新闻
—分享—

567489915094786118.marked.jpg

9月19日,长沙开福区人武部走进湖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开展国防教育。

440329313470501301.marked.jpg

开福区人武部政委陈松华讲解国防知识。

526995598708878772.marked.jpg

同学们认真观看国防教育展板。

红网时刻9月19日讯(记者 杨艳 通讯员 陈月亮 彭达)“我志愿做国防建设一块砖,用青春捍卫祖国……”9月19日,湖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的礼堂里传来阵阵激情高昂的演讲声,莘莘学子通过自己的方式向祖国致以美好祝愿,更在心中立下报国之志。

这是长沙开福区人武部在第二十个“全民国防教育日”之际,走进湖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开展的“我做国防一块砖”国防教育第一课。课堂上,该部政委陈松华运用丰富的历史典故、大量的真实事例、鲜明的个性语言,结合自己多年部队工作实际,谈了自己对国防教育的认识与理解,为大家普及了国防教育基础知识,让大学生懂得祖国的发展和人民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同时他希望大家坚定理想信念,永远争做国防建设的一块砖,用青春和热血捍卫祖国安宁。

听完国防教育课后,大二学生李庭峰激动地说:“我爷爷是一名老兵,参加过抗美援朝战争,当每一次聆听那些峥嵘岁月的往事,每一次捧读写满苦难与辉煌的历史教科书,心中涌动着无限的豪情,因此,今天听了部队领导的国防教育课,深受感动。我要追寻着前辈的足迹,把青春奉献给军营。”

“我从小就想当兵,今年高中毕业就去报名参军,由于身体一些小问题,未能如愿。我想走进大学后,我要加强锻炼,争取明年一定能成功。”来自邵东市的陈鑫同学满脸自信地说。

来源:红网

作者:杨艳 陈月亮 彭达

编辑:胡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9/19/831817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