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向总书记汇报丨邹彬:不负青春韶华,为国家发展添砖加瓦

来源:红网 作者:张兴莎 编辑:胡冲 2020-09-19 21:38:18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0919182706.jpg

工作中的邹彬。

红网时刻记者 张兴莎 长沙报道

“我很荣幸能作为建筑行业的唯一代表参加座谈会。”邹彬说,习近平总书记在长沙召开座谈会时,他就坐在习总书记的正对面。“习总书记非常和蔼,我非常激动,更是倍受鼓舞。”

座谈会上,邹彬结合自己全国人大代表的履职经历和在中建五局总承包公司项目上的工作经历,提出了有关充分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更好保障农民工群体利益和成长机会的四点想法,包含医疗、教育、增收、立法等诸多方面。

邹彬是一名90后,从一名普通泥瓦匠做起,经过勤学苦练获得了第43届世界技能大赛砌筑项目优胜奖,创造了中国在这个项目的最好成绩,是新时代农民工群体的佼佼者。2018年,邹彬当选为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

“我们正处于一个非常伟大的时代,这个时代让我们年轻人和农民工都有了展示和提升自己的机会,也有了追求自己精彩人生的舞台。”邹彬说,会后他更加坚定了努力奋斗的信念,要更加珍惜这个时代,珍惜国家带来的好政策,创造更多的价值。

“接下来我也会充分做好全国人大代表的履职工作,在中国建筑这个平台上,将习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宣贯到各个项目,将精神传递到农民工兄弟姐妹们那里去。”邹彬表示,他将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不负时代,通过不断增强技能水平为国家发展添砖加瓦。

来源:红网

作者:张兴莎

编辑:胡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9/19/831821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