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麻阳“光影铸魂”电影党课活动全面启动

来源:麻阳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张杰 编辑:康晓乔 2020-09-20 11:44:44
时刻新闻
—分享—

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9月18日下午,湖南省麻阳苗族自治县宣传系统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在万象影院开展“光影铸魂”主题电影党课活动,集体观看影片《半条棉被》,麻阳“光影铸魂”电影党课活动全面启动。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杨世勋参加。

麻阳“光影铸魂”电影党课活动全面启动。

电影《半条棉被》改编自一段真实的革命历史故事。1934年11月的一个傍晚,在汝城县沙洲村里,3个女红军借宿村民徐解秀的家中。临走时,红军女战士董秀云把自己仅有的一床棉被剪下一半给徐解秀留下。《半条棉被》背后,是红军战士将饥饿、寒冷,甚至牺牲留给自己的赤子情怀,是红军与老百姓鱼水情深的印证,展现了中国共产党同人民风雨同舟、血脉相通、生死与共的革命情怀。

观影结束后,不少党员干部热泪盈眶,被电影里壮烈英勇的人物和感人至深的剧情画面深深打动,大家纷纷表示,这种电影党课的方式,让我们重温了这段感人的历史,感悟了红军战士艰苦奋斗、百折不挠、不怕牺牲、敢于胜利的长征精神,在今后的工作中,将肩负宣传思想文化部门职责使命,巩固意识形态主阵地,打好宣传舆论主动仗,进一步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讲好麻阳高质量发展好故事,开展好红色革命传统教育,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年轻党员张祥雄说:“电影《半条棉被》见证了红军与老百姓鱼水情深,凸显了中国共产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我们今后将初心不改、继续前进,走好新的长征路。”

当天还有县人大办、编办、民政局等10余个单位党组织分别组织电影党课,观看了革命历史题材电影《半条棉被》。(麻阳站记者 张杰)

来源:麻阳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张杰

编辑:康晓乔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