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外事系统以考促学 开展习近平外交思想中英双语闭卷测试

来源:红网 作者:汪衡 覃夕航 编辑:胡冲 2020-09-21 00:08:20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0920213425.jpg

9月19日至20日,省委外事办分两批组织省、市(州)以及部分县(市区)近300名外事干部参加中英双语闭卷测试。

红网时刻9月20日讯(记者 汪衡 通讯员 覃夕航)9月19日至20日,为进一步推动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外交思想,省委外事办分两批组织省、市(州)以及部分县(市区)近300名外事干部参加中英双语闭卷测试。

8月以来,省委外事办组织湖南外事系统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中英对照)》和自行汇编的《习近平外交思想应知应会80题(中英对照)》,并印发以考促学的通知。

外事系统干部积极备考,坚持业务推进、理论学习和英语提升同步抓,在全省外事系统掀起了学习习近平外交思想的热潮。

省委外事办有关负责同志表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做好外交外事工作的根本遵循,学懂弄通习近平外交思想是做实做好湖南外事工作的前提和基础。“测试不是目的,以考促学、学而致用是关键。”

受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目前湖南外事工作也进入“后疫情”时代。下一步,将进一步吃准吃透习近平外交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实际成效,坚决落实落细中央和省委关于对外工作的决策部署,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服务湖南建设内陆地区改革开放高地,展现湖南外事的担当作为。

来源:红网

作者:汪衡 覃夕航

编辑:胡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9/20/831950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