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吉首:党员干部撸起袖子田间抢收忙

来源:红网 作者:龙骏文 贾德翠 编辑:张皎 2020-09-24 17:37:4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21日讯(通讯员 龙骏文 贾德翠)“今天天气好,市农业农村局水稻收割服务队主动来帮助,我屋4亩的水稻已经全部收回来了,没有受灾,感谢他们的帮忙。”吉首市太平镇排杉村村民陈民美一边弯着腰收稻谷一边笑呵呵地说。

微信图片_20200921093520.jpg

农业研究员与农户在田间一起抢收。

近日,由党员干部和农技人员共同组成的吉首市农业农村局水稻收割服务队前往太平镇排杉村、双塘真联兴村、大兴村与老百姓劳作抢收水稻,确保抢收任务完成。

为全力打赢“水稻抢收保卫战”,吉首市农业农村局作为水稻抢收工作的技术指导服务部门,迅速开展行动,积极组织农业技术人员、党员干部深入田间地头,指导农户如何完成水稻抢收任务。水稻收割后,如遇雨天在家中摊晾,厚度不超过3cm,保持通风,用电风扇辅助吹风,及时翻摊稻谷。并要求3个驻村工作组提高政治站位、率先垂范,努力完成水稻抢收任务,把老百姓的损失降到最低。

在石家冲街道栗溪村水稻机收现场,研究员杨胜前主动到水稻田间与抢收突击队一起开展水稻抢收工作,并对水稻收割后的储存及摊放提出指导意见。

微信图片_20200921094259.jpg

党员干部查看水稻长芽情况。

在马颈坳镇雅沙村水稻机收现场,党员干部查看水稻长芽情况,并积极指导农户如何报险、理赔,现场还与保险公司一起对水稻受灾情况进行定损。

微信图片_20200921094302.jpg

农业机械化服务抢收现场。

截至目前,共派出农作物受损调查组、水稻抢收组、水稻农机服务组及核损理赔组共7组,60余名农业技术干部,调度小型收割机24台、机手24人,前往丹青、乾州、双塘、镇溪、矮寨等乡镇开展抢收服务。发放《当前因灾害天气影响下的水稻收储应对措施》500余份。据不完全统计,共完成水稻抢收面积2000 余亩,挽回经济损失300万元。

来源:红网

作者:龙骏文 贾德翠

编辑:张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9/21/832026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