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大祥区召开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工作推进会

来源:红网邵阳站 作者:胡晓建 李敢 编辑:陈纲 2020-09-21 11:34:27
时刻新闻
—分享—

15ef252d-02ff-41e7-a444-0d426c0b957e.png

会议现场。

红网时刻9月21日讯(通讯员 胡晓建 李敢)近日,邵阳市大祥区召开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工作推进会,会议深入分析了当前道路交通安全工作形势和顽瘴痼疾整治进展情况,部署安排下阶段道路交通顽疾整改工作。

会议通报了今年来大祥区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行动开展情况,目前,全区扎实推进7大类15项顽瘴痼疾集中整治工作,共排查隐患117起,整改106起,完成率91 %,实现了全区较大以上交通事故零发生,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的工作目标。根据全市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行动考核评分第三期通报,全区“两客一危”车辆动态监管系统报警率排全市第一,“百吨王”超载违法行为查处量排全市第一,营转非车辆非法营运查处排全市第一,7月份宣传工作预排名全市第一,非现场抓拍驾驶人不文明驾驶行为排名全市第三,取得了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行动整体工作排名全市第五的较好成绩。

会议指出,各部门要持续加大对货车超限超载运输,渣土车野蛮驾驶,酒驾醉驾,电动车不戴头盔不按交规行驶,开车过程使用手机、机动车占用右转道直行等驾驶人违法问题的执法力度,着力抓好“两客一危”车辆交通隐患,变形拖拉机违法上路,营转非大客车、农村面包车、商务车非法营运,马路市场占道经营,事故风险突出路段等突出问题的整治,在规定时间内全部清零。要对驾驶人和企业违法违规问题,持续不断地开展区域性、专项性的集中整治行动,发现一起、严处一起。各乡镇(街道)对各类道路风险隐患,要加大排查力度,及时发现问题并抄告区整治办和各相关职能部门,加强协调联动整改,坚决防止道路安全事故发生。

会议强调,要加大道路交通安全宣传发动力度,督促企业和行业单位加强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监督。要公开曝光典型案例和严重隐患,积极研究推进群众举报道路交通顽瘴痼疾的线索受理、奖励机制,努力营造全社会支持、参与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行动,自觉遵法守法的良好氛围。

来源:红网邵阳站

作者:胡晓建 李敢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9/21/832037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