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顽瘴痼疾集中整治|溆浦县多措并举狠抓校车安全管理

来源:红网 作者:王石磊 李江 编辑:杨伶霞 2020-09-21 14:07:51
时刻新闻
—分享—

d5f90c5bae648451b2570ce8685102d.jpg

红网时刻怀化9月21日讯(记者 王石磊 通讯员 李江)近日,溆浦县交警大队组织开展2020年秋季校车安全培训活动,安排公安民警以案说法,让该县300余名校车驾驶员和随车照管员受益匪浅。大家纷纷表示,将本着对自己、对学生、对社会负责的态度,自觉遵守道路交通法律法规,文明行驶,安全通行,为学生上下学保驾护航。

溆浦是教育大县,目前全县共有各级各类学校400多所,在校义务教育阶段和幼儿园学生14万余人,其中每天需乘车上下学的学生幼儿4万余人,是一个典型的山区教育大县、校车安全管理重县难县。为保障校车管理规范有序,学生上下学乘车安全,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该县专门成立校车安全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制定《溆浦县校车安全管理实施方案》,并拿出专项工作经费予以保障。

2018年起,该县还成立了溆浦县校车监控平台,抽调专人全天候对全县所有专用校车进行监督,对专用校车的违规行为进行抓拍取证,发现违法行为予以严厉惩处。建立健全“县乡联动、部门配合、齐抓共管”的校车安全管理工作机制,每月组织教育、公路、运管、交警、应急管理等部门在全县组织开展两次校车安全专项整治行动,检查通行路段路况和安全设施,严厉打击各类违法、非法载运学生幼儿行为,消除各类安全隐患。

为强化师生交通安全意识,教育部门还结合全县交通问题顽瘴痼疾整治行动,加强交通教育宣传,每个月固定召开全县学校安全工作会议,要求中小学校、幼儿园加强学生幼儿的交通安全教育,提高学生安全意识。同时,各学校还在开学后就乘车安全向家长印发了“致家长的一封信”,教育家长不要让子女乘坐超员、超速、非法营运及非客运车辆上下学。

来源:红网

作者:王石磊 李江

编辑:杨伶霞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9/21/832129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