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创意视频|穿古越今 稻花香里说丰年

来源:红网 作者:张广蓉 黎娜 丁晴 张可可 彭莎 罗紫嫣 陈啸鼎 钟家英 彭 浩 李谟 王波 王义正 编辑:彭浩 2020-09-22 15:16:06
时刻新闻
—分享—

锄禾日当午,汗滴禾下土。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

中国,自古至今都是农业大国。在传统农耕时代,劳动的艰辛达到了“一颗粮食一滴汗”的程度。让我们穿古越今,来感受现代农业的魅力。

如今,收割机在田间来回穿梭,收割、脱粒合二为一。我们告别了“晒时代”,稻谷烘干不用再看老天脸色。卸谷、筛选、脱壳、碾磨、装袋,从谷到米都是一气呵成。现代农业“机器”成为主角,科技让农业生产省时省力效率更高。

满城秋色,谷香弥漫,丰收正当时。

农人将理想播撒在大地上,阳光充盈着每一颗谷子。稻花香里说丰年,这是收获的胜景。科技助推农业,让丰收变得更有保障,湖南省粮食产量从1949年的640.45万吨提高到2019年的2975万吨。

物资丰足的当下,仍当思“一粥一饭来之不易”。

秉持勤劳、节俭和坚韧,岁月才会赋予我们永恒的丰盛。

来源:红网

作者:张广蓉 黎娜 丁晴 张可可 彭莎 罗紫嫣 陈啸鼎 钟家英 彭 浩 李谟 王波 王义正

编辑:彭浩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9/22/832315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