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广西富川锦城职校学员来隆回向家村参观学习

来源:红网 作者:杨贵新 刘科春 编辑:陈纲 2020-09-22 14:08:49
时刻新闻
—分享—

QQ图片20200921213437_副本_副本.jpg

广西富川锦城职校学员在向家村参观学习。

红网时刻9月22日讯(通讯员 杨贵新 郑依飞 刘科春)9月21日,隆回向家村牛天岭旅游景区迎来了第一个外省来的旅游团队——广西富川锦城职校的130余名学员。

向家村,在湖南华兴公司的倾力帮扶下,从一个贫困村变成一个国家3A级旅游景区,今年8月已成功举办了2020年湖南(夏季)乡村文化旅游节,成为三湘驰名的乡村旅游胜地。据介绍,广西富川锦城职校此行的目的是来考察学习农村产业的发展和乡村振兴的经验。

向家村曾是隆回县的一个特困村,这里交通闭塞,山多田少,土地贫瘠,十年九旱。全村共252户、1008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占95户218人,村集体经济几乎为零。华兴公司进村以后,首先是进行水、电、路、网络等基础设施改造,将原来的3.5米村道拓宽到6米,并全部改为炒砂路,同时新修环山公路2公里,新修通组公路10.6公里;硬化户通户人行道22公里;修建储水塔8个,让全体村民用上了自来水;新修高标准水渠8公里,确保所有农田旱涝保收;完成了农村电网改造,彻底解决了村民的生产、生活用电问题;电视网络通到各家各户;安装路灯360多盏。全村共种植油茶林达770多亩、优质板栗320亩、樱桃50亩。目前,华兴公司无偿投入资金已达1.3亿元。

从2017年开始,向家村紧紧围绕“体育+旅游”做文章,以体育活动带动旅游活动,利用体育赛事、节庆活动等吸引更多的参与者与观赏者,如不定期举办钓鱼比赛、马拉松比赛、自行车比赛、越野车比赛和户外拓展训练,将生态旅游和体育旅游有机结合。目前,向家村已修建好生态停车场15个、公共厕所7座、大型农家乐一个、休闲凉亭13个。相继推出了游船中心、彩虹滑道、儿童乐园、亲子乐园、拓展中心、水上乐园、牛天岭观景台、牛天岭文化广场、华俨禅寺、垂钓中心、骑行赛道、阿里山竹林、荷花一条垅、锦鲤池、板栗园、樱桃园、桂花园和现代农业观光园等10多个旅游项目。昔日的贫困山村,已成为远近闻名、最具人气的乡村旅游景点,自2019年5月19日开业以来,累计接待游客达70余万人次。

向家村经过6年多的脱贫攻坚和美丽乡村建设,先后被评为湖南省“脱贫攻坚示范村”“美丽乡村示范村”“旅游扶贫示范村”“同心乡村”和“卫生村”,并正式批准为国家3A级景区和隆回县中小学生研学旅行基地,村民人均年收入由2013年的不足2000元提高到1.18万元,集体经济年收入达到60万元。

来源:红网

作者:杨贵新 刘科春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9/22/832407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