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冷水滩:易地扶贫搬迁 搬出幸福新生活

来源:区发改委 作者:艾奇斌 编辑:周吉锋 2020-09-22 13:10:4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22日讯(通讯员 艾奇斌)“我做梦都没有想到这辈子能住上这么好的楼房,并且还可以在小区内就业,致富有奔头,感谢党的好政策!”搬迁户陈泽友感恩之心、喜悦之情溢于言表。他告别祖祖辈辈生活的山区,住进集中安置小区的宽敞亮堂的楼房,开启了自己的幸福新生活。

陈泽友是冷水滩区普利桥镇双合村雷家岭组人,原住地是与祁阳县交界的深山林区,距普利桥镇政府有30多公里,不通公路,出行极为不便,看病、小孩上学都很困难,生产条件差,生活处于贫困状态。他家里以前住的是土砖房,已成危房,随时有可能倒塌。普利桥镇2016年实施易地扶贫搬迁,选择在交通便利、生活方便的普利桥镇政府附近建设集中安置点,重点解决制约贫困户的出行难、上学难、就业难、发展难等问题。2017年11月,陈泽友和其它搬迁户欢天喜地搬迁入住到普利桥安置小区,据了解,该小区占地面积16亩,建设安置房80套,搬迁安置贫困户80户275人。

为让群众搬迁入住得放心、舒心、省心,该镇紧紧围绕“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可发展”的目标,强化精准搬迁、精确施策、精细管理。一是完善安置小区配套建设,成立安置小区服务中心,美化、亮化小区环境;二是制定相关管理制度,做好搬迁户的服务工作;三是建立“扶贫车间”,安排搬迁群众就近就业,稳定脱贫,逐步致富;四是租地给搬迁户建微菜园,节约生活开支,调节生活情趣。

现在,搬迁群众心理乐开了花,致富有信心、生活充满希望。

来源:区发改委

作者:艾奇斌

编辑:周吉锋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9/22/832408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