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金洞召开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现场推进会

来源:红网 作者:刘福华 周云涛 编辑:王杨 2020-09-22 11:53:0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22日讯(通讯员 刘福华 周云涛)9月21日,金洞管理区召开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现场推进会,区党委副书记李耀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前,与会人员先后实地察看了四个乡镇实施改厕情况、“空心房”拆除工作最佳村及最差村现场,通过现场观摩总结经验、查找问题和不足,从而促使各村庄端正思想、提高标准,加快工作推进速度。

3W5A8106.JPG

今年以来金洞管理区紧紧围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计划,务实重干,加压奋进,周密安排部署,强化工作措施,建立长效机制,动员群众参与,形成了上下一心抓整治的良好局面。农村改厕工作按照统一采购、统一施工、统一验收的标准,大力推行“首厕过关制”,截至目前,农村改厕已完成省市下达的600户任务,完成率分别占省市、区级目标任务的100%、55%,“空心房”拆除面积4.8万平方米。

3W5A8155.JPG

会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开展较好的与工作相对滞后的乡镇、村分别作了典型发言和表态发言,晒北滩瑶族乡和凤凰乡对今年以来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农业委负责人对前段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会议要求,全区上下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聚焦工作短板和弱项,抓紧查漏补缺,加快实施进度,重点抓好 “一革命六行动”工作,克服侥幸心理和畏难情绪,确保各项指标全面完成,整治成效全面提升。要讲究方式方法,坚持农民主体、典型带动、示范引导,反对形式主义,高标准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要强化责任担当,压实各级各部门责任,严格督导考评,坚持定期通报制度,以严肃的纪律推动各项工作落细落地,促进农村面貌明显改善、乡村全面振兴。

来源:红网

作者:刘福华 周云涛

编辑:王杨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9/22/832420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