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除隐患保平安,雁峰交警查获一起非法运输危险物质案

来源:红网 作者:李少蓉 宋美君 编辑:李璐 2020-09-22 15:43:47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0922152645.jpg

近日,男子非法运输危险物质被交警查获。

红网时刻衡阳9月22日讯(通讯员 李少蓉 记者 宋美君)为切实做好国庆、中秋假期来临的道路交通安保工作,衡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雁峰大队加强重点时段、重点路段的巡逻管控。近日,该大队查获一起非法运输危险物质案,及时消除了一处重大安全隐患。

9月21日上午10时许,雁峰交警大队五中队民警在蒸阳南路与南二环交汇处进行交通违法行为整治时,一辆车牌为湘D9Mxx1小型面包车沿蒸阳南路由南向北行驶过来,被执勤民警拦下检查,发现该面包车内后座座椅全部被拆除,中间摆放了10罐氧气瓶。由于氧气属易燃易爆物品,必须由专用的危爆品运输车辆运输,显然这台小型面包车不具备运输资质,存在重大安全隐患。

民警立即对该驾驶人仔细询问,查实驾驶人曾某系衡阳市某气体有限公司员工,此前已用该车将9罐装满氧气的氧气瓶送往两家公司,同时回收了10罐已使用完的氧气瓶,正准备运输回公司的途中被雁峰交警查获。由于涉嫌非法运输危险物质,执勤民警随即将驾驶人曾某及涉案车辆移交至雁峰公安分局治安大队进一步处理。

目前,驾驶人曾某因非法运输危险物质,被雁峰公安分局行政拘留5日。

警方提示:运输易燃易爆、强腐蚀性、放射性物质必须取得国家发放的危险物质运输许可证,必须使用专用车辆运输,否则一旦发生事故,后果不堪设想。

来源:红网

作者:李少蓉 宋美君

编辑:李璐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9/22/832474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