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机电职院汽车工程学院开展网络安全教育系列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阮湘程 编辑:吴思静 2020-09-22 17:20:4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22日讯(通讯员 阮湘程)为切实做好预防学生沉迷网络教育引导工作,有效维护大学生身心健康和生命安全,近日,湖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汽车工程学院(二级学院)结合教育厅《关于做好2020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校园日”活动的通知》与学院具体要求,开展了一系列网络安全教育。

收看网络安全课程。各班级以寝室为单位收看“绿色上网,健康成长”网络安全专题课,通过课程,同学们系统学习了电脑上网安全、手机上网安全、网络聊天交友注意事项、常见网络诈骗手法及防范等方面的知识,了解了如何保护个人信息安全、远离不良信息、防止网络诈骗,增强了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

召开主题教育班会。辅导员、班主任认真准备,搜集大量的现实案例,结合精美的PPT图片,有针对性、深刻地对学生开展主题教育。通过讨论、案例分析、游戏测试等形式,诠释网络对大学生的帮助与危害,以及目前大学生使用网络、了解网络的实际情况,教育学生如何正确、安全使用网络,使它真正成为青年学习与生活的帮手,引导学生“绿色上网、健康成长”。

组织网络安全知识竞赛。组织学生通过“中国大学生在线”微信公众号参与大学生网络安全知识竞赛,向全院学生普及网络安全知识,提升网络安全防护技能,营造清朗的网络环境。通过以赛促学,增加了同学们的网络安全知识,提高了他们的网络责任意识,有利于大学生养成文明上网的良好习惯。

湖南机电职院汽车工程学院“绿色上网,健康成长”主题教育系列活动的开展,让全体学生对网络有了深入的了解,增强了学生自我约束和审视、识别有害信息的能力,进一步提高了机电学子绿色上网、文明上网、健康上网的意识 ,有助于筑牢网络文明屏障,保障广大青年学生身心健康,畅享清洁网络空间,构建和谐的网络环境。


来源:红网

作者:阮湘程

编辑:吴思静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9/22/832518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