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双牌专项督查餐饮浪费

来源:红网 作者:刘芬 伍舒 编辑:陈小婷 2020-09-22 17:17:4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9月22日讯(刘芬 伍舒)9月17日至18日双牌县纪委监委派出专项督查小组对党政机关事业单位食堂和部分餐饮企业,开展了突击检查。

餐饮浪费2_副本_副本.jpg

此次专项督查共成立4个督查组,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在就餐时间段直入各机关食堂,对全县12个单位食堂进行了突击检查,重点查看食堂购菜单有无超标采购、有无制定食堂精细化服务管理办法、是否根据用餐人数进行相应的配餐、是否做到“光盘行动”、在公务接待方面是否严格执行公务接待制度等,对发现的问题当场反馈,督查立行立改。

与此同时,双牌县纪委监委督促县科工信局出台了《关于制止餐饮浪费的行动方案》,县文明办制定了《文明餐桌公约》等方案,印发了《我与文明同行》宣传手册10000余份,把珍惜粮食,杜绝浪费放入日常中,督促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把节约粮食的观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并在公务用餐中启动“互联网+监督”平台公务用餐监督子系统试点工作,以公务用餐文明引领社会消费文明。

餐饮浪费4_副本_副本.jpg

“要对单位里餐饮浪费的行为全面开展整改,强化日常监督管理,杜绝‘舌尖上的浪费’现象。”督查组人员反馈问题时要求。本次督查发现问题10个,督促整改问题10个,下一步双牌县纪委监委将不定期地开展突击检查,对发现存在餐饮浪费行为,及时提醒纠正,情节恶劣的,将依规依纪依法作出处理。

来源:红网

作者:刘芬 伍舒

编辑:陈小婷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9/22/832559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