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7场主题巡回宣讲即将开始!11个故事见证长沙公安英雄的担当

来源:红网 作者:郭薇灿 编辑:张立 2020-09-22 22:28:20
时刻新闻
—分享—

未标题-5.jpg

宣讲会现场。

红网时刻9月22日讯(记者 郭薇灿 实习生 潘怡 通讯员 严可意)“那一刻,我发现自己离死亡也只差了一声枪响。我们也是血肉之躯,我们的身体挡不住一把刀、一颗子弹、一场爆炸,但我们必须义无反顾,迎难而上。”“面对年初来势汹涌的疫情,我强烈地感受到了生命的脆弱,更亲身见证了长沙公安抗疫精神力量的强大。当大多数人封闭在家中阻挡病毒侵袭的时候,人民警察逆行而上,为人民群众构筑起一道抵御疫情的‘生命之墙’。”……

9月21日,长沙市公安局“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主题巡回宣讲活动首场宣讲会在长沙人民会堂举行。宣讲会上,或是由亲朋战友深情述说,或是由英雄模范倾情自白,11名宣讲人生动讲述了11位长沙公安英模平凡而伟大的故事、可敬又可佩的事迹。从张杰明同志为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勇斗歹徒,身中18刀仍不松手,直至流尽最后一滴鲜血;到易钦同志为救助落水群众,毫不犹豫跳入水中,不幸触电牺牲;再到李杨同志连续工作17小时后猝然倒下,成为永不消逝的警魂……一段段催人泪下的故事,见证了无数长沙公安英雄的铁血担当!

公安部教育整顿试点工作第五驻点指导组组长、部十二局党委副书记、政委兼纪委书记常红,长沙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廖建华,长沙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唐向阳,公安部教育整顿试点工作第五驻点指导组、省公安厅、市委有关部门领导,长沙市公安局全体局领导、市公安局特邀形象监督员代表、省演讲与口才学会相关领导、市公安局各二级机构负责同志、公安先进典型代表、民辅警代表、群众代表及新闻媒体记者1300余人。

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和省公安厅的坚强领导下,全市公安机关和广大民、辅警牢记宗旨使命,忠诚履行职责,勇于担当作为,甘于牺牲奉献,涌现出了革命烈士、公安一级英模张杰明,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于勇,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安志等一大批英雄模范。据统计,新中国成立以来,全市公安机关共有68名公安民警壮烈牺牲,6000余名民、辅警因公受伤,94位民警被授予国家级荣誉称号,238位民警荣获省级荣誉称号,15000余人次立功受奖!

廖建华强调,全市公安机关要深入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弘扬英模精神,筑牢忠诚警魂,用忠诚和奉献守护好长沙人民的安全和幸福,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现代化长沙,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唐向阳表示,此次主题巡回宣讲活动既是贯彻落实“坚持政治建警 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工作部署的具体举措,也是“传承红色基因、筑牢忠诚警魂”的有效载体。

现场聆听宣讲的广大民、辅警表示,将像英雄模范那样坚守,像英雄模范那样奋斗,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践行“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努力锻造“四个铁一般”的高素质过硬公安铁军,切实捍卫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续写长沙公安队伍新的荣光,为警旗增添新的光彩!

据了解,首场宣讲会后,宣讲团还将赴全市各区县(市)进行7场巡回宣讲。

来源:红网

作者:郭薇灿

编辑:张立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9/22/832606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