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道县开展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黑榜”企业信用修复培训

来源:红网 作者:谢万波 蒋湘运 唐振忠 编辑:王杨 2020-09-23 09:05:1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23日讯(道县站记者 谢万波 通讯员 蒋湘运 唐振忠)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县交通问题顽瘴痼疾整治工作的统一部署,确保全县道路运输行业安全生产形势稳定。今年以来,道县交通运输局组织运管执法人员,在全县开展为期一年的“两客一危”、非法营运、货运车辆超限超载等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行动。截至9月中下旬,查处各类道路运输违法案件324起;其中,全县6家受到行政处罚的经营主体,依法在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进行了公示,上了失信人“黑榜”。

图片1.png

交通问题顽瘴痼疾要坚决整治,失信惩戒是一种手段,其根本目的是为了让信用机制发挥更大作用。上了失信“黑榜”的市场主体,只要法定责任和义务履行完毕,相关行为的社会不良影响基本消除,就可以完成信用修复。

为正确引导受行政处罚上了失信人“黑榜”的失信经营主体申请信用修复,近日,道县交通运输局组织受到行政处罚的客货运输、货物源头等6家企业负责人、相关工作人员,开展信用修复培训。培训会上,系统学习了《国务院关于建立完善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制度加快推进社会诚信建设的指导意见》《关于加强和规范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对象名单管理工作的指导意见》及相关配套制度等;详细学习了信用修复机制知识,解读了各类失信行为联合惩戒期限以及在规定期限内纠正失信行为、消除不良影响,不再作为联合惩戒对象的修复办法,并对企业关心的信用修复问题如何提交资料、修复失信信息等作了耐心细致的解答。

“通过开展交通问题顽瘴痼疾整治和组织‘信用修复’培训,对广大道路运输经营者起到了警示教育作用,有利于鼓励和引导交通运输领域主体树立企业良好形象、争做诚信经营标兵,营造平安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道县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如是说。

来源:红网

作者:谢万波 蒋湘运 唐振忠

编辑:王杨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9/23/832638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