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基干民兵新质力量比武在长沙举行

来源:红网 作者:陈宗昊 文巧 王茶茶 编辑:彭笑予 2020-09-23 09:39:4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23日讯(记者 陈宗昊 通讯员 文巧 王茶茶)为推进新时代省军区练兵备战发展,促进按纲施训落实,助力推进民兵建设转型发展,22日,湖南省基干民兵新质力量比武在长沙举行,来自各市(州)共140余名基干民兵参加。省军区副司令员陈博出席活动。

此次比武科目分为综合救援装备操作、无人机操作、无线电通信等5项,重点检验基干民兵新质力量编建质量、训练水平。比武严格按照赛前随机抽签、赛时严查身份、赛后现场公布成绩实施,同时,省军区纪委派人进行现场监督,确保每位参赛选手拼的是硬实力,比的是真能耐。

近年来,省军区系统各级把民兵比武作为牵动年度军事训练的“指挥棒”,层层思想发动、推动部署、压实责任、传递压力,普遍组织比武竞赛、尖子选拔,并邀请军地专家现地教学、驻点指导,选送部分基干民兵到现役部队跟训、挂训,联合辖区高校科研机构加强人才培育等多种形式,有效浓厚了练兵氛围,提升了训练质效。

省军区战备建设局参谋汤光强表示,和以往相比,这次比武更侧重基干民兵新质力量,适应了新时代信息技术下练兵备战新形势新要求,集中展示新时代湖南民兵的风采,为促进湖南民兵队伍发展,提升民兵遂行多样化任务能力积累丰富经验。

来源:红网

作者:陈宗昊 文巧 王茶茶

编辑:彭笑予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9/23/832661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