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县“电子抄牌机”23日正式启用

来源:星沙时报 作者:宋彬彬 编辑:吴思静 2020-09-23 15:00:30
时刻新闻
—分享—

9月22日,记者从长沙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获悉,从23日起,长沙县开始正式启用“电子抄牌机”抄牌,相关违法行为处罚方式不变。

据悉,“电子抄牌机”就是警务通手机和小型蓝牙便携式打印机组成的一台便携式移动设备,交警们只需通过拿着特制的警务通手机拍照,点击违法采集、添加违法地点等信息,点击上传违法,打印违法停车告知单等,几秒种后,手机便会显示已录入系统,整个流程更为流畅便捷。

交警大队介绍,以往抄牌时交警们都会集中在几个小时内手工抄牌,用自己的手机拍照,回去后再把罚单和手机照片一一对应录入系统,不仅过程繁琐,需要耗费大量时间,且容易漏单、错录,工作量较大。

“如今效率提高了很多,省去了交警系统录入环节,也使警察执法操作更加透明化、公开化,还更环保。”交警贺博介绍,有了“抄牌神器”后,违停违法行为在抄牌过程中便可同步直接上传至公安系统,实现无纸化办公,是一举多得的好事。

值得一提的是,经过一段时期的测试,现该设备已下发至全县各中队开始正式使用,所有开出的违停等电子罚单都会被正式录入系统,车主需到公安交警相关地点处理有关违法行为。

县交警大队提醒,整治机动车违法停放等违法行为是优化交通环境的有效举措,也请广大驾驶人朋友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做到文明驾驶、规范停车,配合、支持并监督交警整治工作。(星沙时报记者 宋彬彬)


来源:星沙时报

作者:宋彬彬

编辑:吴思静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