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县:小镇有了“安全墙”,傍山窄路变坦途

来源:红网 作者:吴婉沁 姚宇 编辑:吴思静 2020-09-23 15:00:10
时刻新闻
—分享—

QQ截图20200923120241.png

经过高风险路段顽瘴痼疾集中整治,现在的瞿麻线土方缩减一半,道路宽阔,交通事故发生率大幅下降。长沙县交通运输局 供图

红网时刻9月23日讯(通讯员 吴婉沁 姚宇)9月22日,长沙县交通运输局工作人员再次来到春华镇瞿麻线路段考察路况,只见路面视野变得开阔无比,无论是小客车还是大货车都从容平稳地行驶着。而就在几个月前,这里还是另一幅光景。

瞿麻线是连贯长沙县春华镇与果园镇的交通要道,曾经也是当地出了名的“傍山窄路”。由于地处微丘地形,春华镇域内路段中间横亘着一座土方,几乎完全挡住来往车辆和行人的视线,一旦遇到险情,车辆行人很难有空间躲避。

“一年中就有4、5次较大交通事故,大多是因为弯道太急导致的翻车事故。”说起瞿麻线的交通事故,每天必经此路段出行的周边群众总是忧心忡忡,而其高难度、高强度的施工更是让政府一筹莫展。

今年年初,经过上级交办,长沙县交通运输局公路建设养护中心正式接手瞿麻线高风险路段顽瘴痼疾隐患集中整治任务。

“这条路要想彻底整治,只能缩减土方。不仅工程量大,而且可能涉及村民用地,各方都面临着不小的压力。”经过多次考察与测量,建养中心与设计规划院共同商讨出一套最合适的方案,同时,建养中心及政府工作人员积极与镇上居民召开协调会,访民心、听民意、促和谐,认真听取群众反映的疑虑和难点问题,宣传法律法规等相关知识,为顽瘴痼疾整治工作的开展奠定良好的基础。

在一个月的紧密施工后,横亘在瞿麻线上的微丘土方缩减了一半,取而代之是一道高高的挡墙和宽阔的路面,公路外侧则是一道坚固的护栏,群众行车通过时视线一览无余,心中“安全感”倍增。

“瞿麻线整改完成通车后,极大改善群众的日常出行,我们也最大限度地降低自然灾害风险,保障道路出行安全。”长沙县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谈道,瞿麻线顽瘴痼疾整治工程中,共挖除土方约1100立方米,路面加宽290平方米,新增热熔标线80平方米,为防止山体滑坡,新增C20毛石挡土墙550立方米。

如今,瞿麻线上,百姓出行畅通便利,交通事故发生率肉眼可见降低,彻底实现了“弯路变坦途”。

来源:红网

作者:吴婉沁 姚宇

编辑:吴思静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9/23/832765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