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中医药大学举办国际学生中华武术大会

来源:红网 作者:杨斌 蒋剑 编辑:宋芳 2020-09-23 15:16:14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1_conew1.jpg

“洋学生”麓山论剑展示中国功夫。

红网时刻9月23日讯(记者 杨斌 通讯员 蒋剑)剑法飘逸如游龙,棍法勇猛横扫一大片,拳法有力刚柔相济……9月21日,“拳拳赤子·麓山论剑”湖南中医药大学国际学生中华武术大会在长沙举行。活动现场,国籍不同、肤色不一的年轻留学生们以武会友,大展身手,博得观众们掌声不断,叫好声不绝于耳。

“功夫”和“中医”是不少外国人第一次接触到的中国文化,甚至吸引了不少人不远万里来到中国,深入钻研学习。在湖南中医药大学的国际教育学院,就有不少这样的留学生武术爱好者。

经过招募初选,最终有19位留学生技高一筹,成功入选本次武术大会,分为“武当”剑法、“少林”棍法及新岳麓拳法三个项目进行表演。经过全国武术大赛冠军、湖南省武术协会专业教练的封闭式指导培训后,这些外国留学生们在现场所展示出来的中华武术已是有模有样,让台下的许多中国观众也赞叹不已。

全国武术大赛冠军、回龙文武学校校长、国家一级拳师刘悟华评价说:“这次我们来教授湖南中医药大学留学生武术,最重要的就是把中国传统文化历史,把中国武术传播到世界各地。虽然留学生们是首次接触武术,但是他们已经明白了武术对于强身健体的意义。”

湖南中医药大学国际教育学院院长王军文介绍,“30多年前,湖南中医药大学就开展了传统保健体育,要求学生们必修包括养生功法在内的传统武术项目。目前已经形成教学、训练、比赛的完整体系。近年来,更是作为湖南医体结合的一张闪亮名片,多次走出国门到国外传播中华传统文化,引发强烈反响。这次举办武术大会,旨在希望这些来自不同国家的青年国际学生,通过武术更深地了解中国文化,热爱中国文化,成为传播好中国文化的民间使者。”

本次武术大会获奖的“武林高手”们,将在湖南省中医药大学60周年校庆晚会中进行大型武术创新表演,展现中华武术和中医养生文化刚柔并济、含蓄绵长的独特魅力,弘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

来源:红网

作者:杨斌 蒋剑

编辑:宋芳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9/23/832775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