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武冈原创小品《醒悟》登上省禁毒宣传教育专项行动启动仪式舞台

来源:红网 作者: 付勇 编辑:陈纲 2020-09-23 15:54:54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1.png

湖南省娱乐场所禁毒宣传教育专项行动启动仪现场。

图片2.png

《醒悟》剧照:大勇毒瘾发作向毒贩乞求毒品遭殴打。

图片3.png

《醒悟》剧照:大勇看到母亲遗言。

图片4.png

《醒悟》剧照:妹妹晕倒,大勇看到妹妹大学录取通知书。

红网时刻9月23日讯(通讯员 付勇)为进一步净化娱乐场所消费环境,9月22日,湖南省娱乐场所禁毒宣传教育专项行动启动仪式暨湖南省娱乐场所禁毒宣传教育培训班在衡阳举行。武冈市文化馆(武冈丝弦艺术团)分馆原创小品《醒悟》被省文旅厅选调为节目之一,荣登启动仪式舞台,反响强烈。

从今年8月份开始至12月份,全省部署开展娱乐场所禁毒宣传教育专项行动,旨在加强娱乐场所禁毒预防工作,落实娱乐场所禁毒责任,督促建立落实禁毒巡查员制度,凝聚各方力量,共同构筑全省文化旅游娱乐场所群防群控的禁毒工作格局。

武冈市高度重视禁毒工作。为进一步健全禁毒预防教育工作体系,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禁毒宣传教育活动,不断增强全社会的识毒、防毒、拒毒意识。9月5日,武冈市政法委禁毒委领导观摩并审查了该艺术团编排的禁毒小品《醒悟》。

该小品演绎了吸毒人员大勇因吸毒导致妻子携儿投河、母亲重病无钱医治,大勇妹妹为挽救哥哥卖血救母的故事。在妹妹考上大学之际,母亲含恨离世,妹妹在寻找哥哥的路途中晕倒,大勇偶然看到妹妹大学录取通知书的同时,看到了一张最近的卖血凭证。大勇猛然醒悟,痛下决心走进戒毒所并举报了毒贩团伙,从此走上了洗心革面重新做人的道路。故事情感真挚,演员倾情投入,感染力强,发人深省,具有很好的感化和教育效果。

武冈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局长谭文对剧组人员表示祝贺,他要求,文艺工作者既要扎根群众,坚持文化惠民路线方针政策,丰富群众文化生活,培养人们对艺术的兴趣爱好,提高群众艺术素质;也要弘扬正能量、发挥文艺育人功能,把党和政府的政策宣传好。尤其在当前新时代文明实践和全面脱贫攻坚共建小康社会的背景下,鼓励社会各界参与禁毒,助推扎实推进禁毒基层基础工作,努力从根本上预防和减少毒品问题,着力打好禁毒人民战争,具有不可推卸的责任和义务。

来源:红网

作者: 付勇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9/23/832785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