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消防主机瘫痪消火栓无水 长沙一小区被列入重大火灾隐患单位

来源:红网 作者:杨艳 徐立 编辑:彭笑予 2020-09-23 16:24:55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0923154231.marked.png

9月23日,长沙市雨花区消防救援大队深入辖区大为时代家园开展消防检查。

红网时刻9月23日讯(记者 杨艳 通讯员 徐立)今日,长沙市雨花区消防救援大队深入辖区大为时代家园开展重大火灾隐患曝光行动,引导辖区人民群众关注消防安全、督促责任单位及时消除整治火灾隐患。

大队防火监督员在前期的监督检查中发现位于长沙市雨花区时代阳光大道的大为时代家园存在小区内设置的疏散指示标志、应急照明损坏率大于标准规定要求设置数量的30%;地下车库自动喷水灭火系统不能正常使用;室内消火栓无水,火灾自动报警系统不能正常运行;消防主机瘫痪,防烟、排烟系统、消防水泵等消防设施不能正常联动控制;防烟、排烟设施不能正常使用;消防控制室操作人员未按GB25506的规定持证上岗等问题,被列为重大火灾隐患单位,由长沙旺和物业管理有限公司负责整改。曝光现场,消防监督员对隐患单位挂牌督办以来的整改措施、存在的不足及下一步做法进行了介绍,记者跟随消防监督员对重大火灾隐患整改部位逐一进行了检查录拍,从正反两面突出报道该单位存在的火灾隐患,加大舆论监督的压力,使该单位充分认清“隐患必除”的强制性,促使单位积极主动整改火灾隐患。

下一步,雨花消防救援大队将继续加大对辖区内火灾隐患排查力度,对查处到的消防安全隐患进行曝光和处理,并严格督促单位整改存在的火灾隐患和消防安全违法行为,营造严查整治火灾隐患的高压态势。

来源:红网

作者:杨艳 徐立

编辑:彭笑予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9/23/832817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