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百名农技人员下基层 怀化洪江全力做好秋粮抢收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李昊 编辑:彭笑予 2020-09-23 17:38:3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23日讯 (通讯员 李昊)9月以来,怀化市洪江市各地持续降雨,连续阴雨天气严重影响了全市秋粮抢收工作,水稻倒伏、稻谷穗芽现象不同程度发生,部分收获回家的稻谷由于天气原因无法晾晒,也出现发芽、霉烂现象。对此,洪江市农业农村局进行了紧急安排部署,采取多种措施开展中稻与杂交水稻抢收工作。

基层1.png

洪江市稻田现场。

组织发动党员干部。市委农办、市农业农村局于9月13日联合下发了《关于切实做好当前中稻与杂交水稻制种抢收工作的通知》,各乡镇、市直相关单位积极行动,成立抢收突击队与志愿者服务队开展抢收。

基层2.png

洪江市积极开展抢收工作。

提供农机设备保障。及时发布了全市收割、烘干设备布局及联系方式,鼓励紧急情况下新增设备,并奖补购机资金的80%;对利用现有烘干设备进行烘干服务的,每台设备奖补3000元。目前,洪江市投入农业机械1000余台,全力抢收水稻。

基层3.png

农机设备抢收水稻。

指导农户科学抢收。安排农技人员深入田间地头,了解秋收情况,确保颗粒归仓,减少损失。

基层4.png

农技人员指导农户科学抢收。

督导农业保险理赔。4个督导组深入乡镇开展农业保险勘查工作,召集两家承保公司就灾情勘查理赔进行安排部署,要求保险公司履职担当。

基层5.png

洪江市抢收水稻现场。

目前,洪江市27.9万亩中稻已进入抢收攻坚战的扫尾工作。为做到应收尽收,洪江市农业农村局多措并举,尽最大努力减少农民群众经济损失,保障粮食安全。

来源:红网

作者:李昊

编辑:彭笑予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9/23/835733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