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树立梦想做更好的自己” 邵东市小记者协会公益讲座进校园

来源:红网 作者:魏小青 编辑:陈纲 2020-09-24 08:32:4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23日讯(通讯员 魏小青)金秋九月,丹桂飘香。为引导孩子们的心理向健康方向发展,正确看待生活中的正确与失败,激励孩子们从小立志向有梦想,9月22日中午,邵东市小记者协会邀请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湖南省首批家庭教育讲师、邵阳市心理学学会优秀讲师、邵东市知名小学心育名师曾懿到该市城区昭阳小学为二、三、四年级近100名孩子进行《向梦想出发》公益讲座。

IMG_8673_副本.jpg

讲座现场。

IMG_8723_副本.jpg

坚持梦想体验。

讲座中,曾懿老师带着“向梦想出发”这个话题进入大课堂,给孩子们的内心播种下了一颗梦想的种子。曾老师从名人名言出发,以孩子们感兴趣的故事为切入点,生动有趣地给孩子们讲述着“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诺贝尔医学奖项得主屠呦呦、诺贝尔文学奖项得主莫言的故事。通过分享袁爷爷为了实现自己的人生梦想,几十年如一日,不断地艰辛付出、任劳任怨,终于如愿以偿地研究出了造福世界的杂交水稻的生动故事,让孩子们从故事中受到启发,懂得了什么是梦想。

讲座现场,孩子们的脸上洋溢着喜悦的表情,纷纷举手表达了自己的观点,争先恐后对着台上老师大声说出了自己的梦想。有想当科学家,长大以后研究导弹的;有想成为音乐家,给大家带来视听盛宴的;有想成为一名光荣的教师教书育人的;有想做一名医生救死扶伤的;有想当企业家扶贫济困的......一个一个的梦想从孩子们心声中传递出来。孩子们也明白了只有脚踏实地的努力,一步一个脚印的坚持,梦想才会实现。现场互动氛围活跃,整个讲座内容新奇有趣,讲解深入浅出,形式活泼,气氛热烈,激发了孩子们向梦想出发的热情。随后在畅谈谈收获中,孩子们更是踊跃发言分享感悟。最后,《向梦想出发》在欢快的气氛中落下帷幕。

IMG_8757_副本.jpg

封存梦想。

历时一个半小时的公益讲座,让孩子们享受了一场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精彩纷呈的“文化盛宴”,点燃了孩子们对向梦想出发的热情。听完曾老师的讲座,孩子们纷纷表示,收获良多,不仅释放了压力,激发了学习动力,并立志今后要更加充满自信地投入到学习中去,以积极的心态,饱满的热情,为实现自己的梦想而奋斗。

邵东市昭阳小学副校长刘海华表示,邵东市小记者协会公益讲座进校园意义重大,学校将密切配合协会邀请名师采用这种提问、互动引导代替说教的形式进行讲座,让孩子们在其乐融融中感悟新的开始,树立梦想和信念,并为目标而快乐地奋斗!

来源:红网

作者:魏小青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9/23/835744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