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醴陵市开展民政兜底保障“回头看”专项行动

来源:红网 作者:丁时伟 李世文 编辑:张天野 2020-09-24 16:17:3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24日讯(通讯员 丁时伟 李世文)“您好!请把您家庭户口簿和您爱人患病的诊疗材料拿给我们看看……”近日,湖南省醴陵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仕永率核查组,深入船湾镇清水江村对今年拟新增低保对象家庭上户走访,认真核查困难家庭情况。这是近期醴陵市开展2020年民政兜底保障“回头看”专项行动的场景。

21313.jpg

醴陵市民政局工作人员到船湾镇上户核查困难家庭

今年来,醴陵市民政局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民政工作作出的“三个聚焦”重要指示精神,在上级业务部门的统一部署安排和市委、市政府的正确指导下,坚持“应保尽保、应兜尽兜”的原则,全力做好社会救助工作,切实做到救助认定精准、体系日趋完善、标准稳步提高,取得全面发展,有力提升全市的民生保障水平,多次受到省、株洲市的通报表扬。

234234.jpg

醴陵市民政局工作人员到枫林镇上户核查困难家庭

自9月中开始,市民政局按照相关工作要求,专门印发《醴陵市民政兜底保障工作“回头看”专项行动方案》,抽调机关精干力量,成立6个由班子成员任组长的民政专项核查组,分头辗转全市24个镇(街道)200多个村(社区),深入开展2020年民政兜底保障“回头看”专项行动。行动中,重点对基层上报的监测户、边缘户和重病重残户等群体进行核查,做到严把政策关口,精准识别救助对象,并将符合救助条件的重新纳入城乡低保、特困供养和临时救助范围,确保困难群众基本生活得到有力保障。

32423423.jpg

醴陵市民政局工作人员到枫林镇上户核查困难家庭

市民政局主要负责人表示,目前全市民政兜底保障“回头看”专项行动已顺利完成,共联合镇(街道)出动工作人员600余人次,累计上户核查困难家庭1109户3100人。下一步,将严格按照城乡低保审批程序进行认定,及时将救助资金发放到位,同时加强对这几类对象的动态监控,建立长效机制,确保救助工作不留死角、不落一人,兜牢民生保障底线。

来源:红网

作者:丁时伟 李世文

编辑:张天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9/24/835967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