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靖州万名党员干部下田助农 抢收秋粮归仓

来源:红网 作者:李小芳 曾显壹 舒鑫 胡耀文 康晓乔 陈叶彤 编辑:姜珊 2020-09-24 16:59:3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24日讯(通讯员 李小芳 曾显壹 舒鑫 胡耀文 记者 康晓乔 实习生 陈叶彤)当前正值水稻收割晾晒的关键时期,由于阴雨天气持续时间长,加上大部分农村青壮年外出务工,水稻收割、翻晒等受到极大影响。为解群众所忧,湖南靖州县委县政府组织万名党员干部、村干部、民兵等深入田间地头,帮助村民抢收、翻晒、烘烤稻谷。确保应收尽收,颗粒归仓,打响了秋粮抢收“保卫战”。

9月24日,甘棠镇大桥村种植大户黄桂生因有10亩水稻无法采用收割机收割,一群身穿迷彩服的党员、民兵队伍挽起衣袖、裤脚下到田间,采用人工进行收割,不到两个小时就收割完7亩稻田。

同一时间,在渠阳镇戈村贫困户臧崇江的稻田里,机器轰鸣,尽管下着小雨,收割机仍在抓紧收割田里的刚成熟的稻谷。

贫困户臧崇江家有4亩多的晚熟稻田,这几天正好是收割时期,但子女都在外务工,老两口望着即将到手的粮食就这样烂在田里,心急如焚。得知他家情况后,脱贫攻坚“四支队伍”秒变收粮突击队,帮助他联系机械收割、托运、还给他联系最近的烤房进行烘烤。

村里像这样无劳力,无设备,无运输车辆的农户,在当地党委政府和村组干部帮助下,都陆续将成熟的谷子收割、烘烤归仓。

在靖州四通粮油食品科技有限公司,工人们正在抓紧收购粮农刚从田间刚收割回来的湿谷。公司顾问吴才登表示:“每天可以烘150来吨,我们五台机组,每台30吨,每天24小时,可以搞到150吨-300吨,到目前为止已经收割湿谷,田间直接送来的有2600多吨。”

连日来,受连续阴雨天气影响,靖州部分中稻、杂交水稻收割工作带来了不利影响。该县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不遗余力全力帮助、指导中稻抢收工作。先后组织全县万余名党员、干部、民兵,脱贫攻坚“四支队伍”力量,下到村组,深入田间地头开展“助农秋收”活动,重点帮助贫困户和无劳力户进行稻谷收割、组织运输、翻晒烘烤。组织和调配400多台收割机、160余个烤房和20台烘干机提供烘烤服务,县财政安排30万元专项资金按照300元/烤进行补助,减轻群众支出负担。同时发动粮食加工企业开展湿谷收购,涉农保险公司进行定损、理赔等工作。

截至目前,该县中稻种植面积25.4万亩,已成熟的水稻目前已基本收割入仓,已烘烤稻谷1200万斤,集中人力、物力、精力,周密安排,抢抓一切有利时机,全力做好水稻抢收工作,将农民受损程度降到最低。

来源:红网

作者:李小芳 曾显壹 舒鑫 胡耀文 康晓乔 陈叶彤

编辑:姜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9/24/836047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