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县:丰收节里晒丰收

来源:红网 作者:王 勤 邱 鹏 宋美君 编辑:李璐 2020-09-25 14:51:47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0925143258.jpg

朱东阳、邓玉胜、陈修武等12位“2019年度衡阳县种养加典型农民”受到表彰。

微信图片_20200925143246.jpg

活动现场表演的合唱《我和我的祖国》。

红网时刻衡阳9月25日讯(通讯员 王 勤 邱 鹏 记者 宋美君)秋风细雨,遮掩不住衡阳县人庆祝丰收的喜悦之情。9月22日,以“庆丰收、迎小康、促销费、助脱贫”为主题的衡阳县庆祝第三届“中国农民丰收节”暨消费扶贫产销对接会在库宗桥镇华山村广场拉开帷幕。衡阳市副市长彭玉明出席并讲话。衡阳县委书记曾秀宣布开幕。

近年来,衡阳县立足自身资源禀赋和产业基础,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大力推进现代农业发展,全县优质稻、油菜、油茶、蔬菜、乌莲、茶叶等一批符合县情的农业产业初具规模,富农、群星、乐上、稻香等一批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蓬勃发展,角山米业、信旺农牧、喜传天下家居、鑫粤农业等一批国省龙头企业不断发展壮大,衡阳国家农业科技园、高档优质稻产业园、船山现代农业示范园等一批国省农业示范园“三产”融合发展,“寺门前土猪”“西渡湖之酒”“衡阳台源乌莲”等地理标志品牌成功认证,先后荣获全国农村创新创业典型县、全省乡村振兴先进县、全省高标准农田建设先进县、全省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先进县等荣誉。

彭玉明在讲话中希望,衡阳县要借助此次农民丰收节暨消费扶贫产销对接会这一契机,以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目标,进一步坚定“为农民谋幸福、为乡村谋振兴”的“三农”工作的初心,引导社会各界关注农业、关心农村、关爱农民,更好的展示农业供给侧改革成功典范,为开创农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推动实现乡村全面振兴贡献更大力量。

开幕式上,彭玉明、曾秀等市县领导为朱东阳、邓玉胜、陈修武等12位“2019年度衡阳县种养加典型农民”颁奖。县农业农村局、县财政局、县教育局、县机关事务接待中心负责人分别与市消费扶贫服务平台负责人签约。各乡镇党委书记、界牌园区主任依次向曾秀递交了消费扶贫协议。

活动现场穿插进行的合唱《我和我的祖国》、歌伴舞《三月三,九月九》、快板节目《颂丰收三句半》、女子群舞《春色满园》等文艺表演,展现了衡阳县农民朋友丰收的喜悦和新农村新风貌,给活动营造了欢乐喜庆氛围。

在农副产品展销区,来自各乡镇、界牌工业园区的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家庭农场及农户代表,集中展示展销了角山大米、渣江米粉、台源乌莲、洪市芝麻糖等各类消费扶贫优质农特产品,还有网红直播现场进行推介,让更多的人分享丰收的硕果,助力消费扶贫。

来源:红网

作者:王 勤 邱 鹏 宋美君

编辑:李璐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9/25/839032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