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清风头条丨双牌县:为纪检监察干部建立“廉政身份证”

来源:红网 作者:盘康英 伍舒 王义正 编辑:陈加宁 2020-09-25 16:13:56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0708214451.jpg

红网时刻 通讯员 盘康英 伍舒 记者 王义正 双牌报道

“我承诺,所提供信息真实、准确、有效,不得瞒报、谎报或不报。”这是永州市双牌县纪委监委工作人员在填写廉政档案时的承诺。

为精准掌握纪检监察干部廉洁从政情况,切实运用廉政档案加强日常监督管理,近日,双牌县纪委监委为134名纪检监察干部建立廉政档案,进一步筑牢廉政风险监督体系。

全面覆盖,是纪检监察干部自我监管的“晴雨表”。双牌县纪委监委明确建档对象为全体在岗在编纪检监察干部,建档内容涵盖个人及家庭成员基本信息,工资及资产情况,党风廉政建设情况等19项具体内容,全面掌握个人廉洁状况,为纪检监察干部精准“画像”。

动态更新,是纪检监察干部自律自醒的“正衣镜”。确保廉政档案准确有效,根据单位调动、个人职务变化、个人信息变动等情况,每名纪检监察干部必须及时、如实报告个人重大事件,保证档案的真实性和即时性,为日常监督管理、线索分析研判工作提供有效帮助。

科学运用,是纪检监察干部考核提拔的“探照灯”。建立档案是基础,运用是关键,廉政档案作为纪检监察干部提拔任用、评优评先的重要参考依据,对存在的廉洁风险情况,做到早发现、早提醒、早处置,切实发挥好廉政档案在纪检监察队伍建设中的支撑作用,严防“灯下黑”。

廉政档案就似一张“廉政身份证”,“刷一刷”就能摸清廉情信息,使被监督转化为自我监督,督促纪检监察干部绷紧廉洁从政纪律弦,严把纪检监察干部的政治关、形象关,做党和人民放心的纪检监察铁军。

来源:红网

作者:盘康英 伍舒 王义正

编辑:陈加宁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9/25/839038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