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乡县积极推进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

来源:安乡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李胜男 郭天驰 编辑:杨文 2020-09-25 15:44:32
时刻新闻
—分享—

近年来,安乡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公共文化事业发展,在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同时,全力实施文化惠民工程,以基层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达标建设及县级文化馆图书馆总分馆制建设为引领,着力打通公共文化服务“最后一公里”,为安乡群众提供一站式数字公共文化服务。

文化服务.jpg

2017年之初,安乡县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面临基础设施建设滞后、配套资金不足、建设面积不达标、专业技术人才少、服务形式简单、难以满足公众需求等问题。经过近三年的努力,安乡县已完成以县级文化馆图书馆为中心、基层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为阵地的总分馆制建设,有效整合了公共文化资源。县图书馆文化馆建成的一站式公共数字文化服务平台已对接省公共服务云平台,使文化资源进一步实现了共建共享。

目前,全县已建立12个乡镇文化站、171个村(社区)文化服务中心,覆盖率达100%,以县级文化馆图书馆为总馆,乡镇综合文化站为分馆,村级综合文化服务中心为服务点的总分馆体系已全面实现。基层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已正常对外开放,能为群众提供文化宣传、党员教育、科学普及、体育建设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公共服务,服务中心内设图书室、多功能室、文体活动室等功能用房,方便各类群体开展各项文化娱乐活动,赢得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来源:安乡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李胜男 郭天驰

编辑:杨文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9/25/839046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